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交警支队召开2019年春运交通安全暨重点交通违法曝光新闻通气会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贯彻落实“1.14”省总队视频会议精神和领导批示指示要求,更好地营造2019春运工作氛围,全面落实辖区春运期间“两公开一提示”及春运工作措施,确保春运

为贯彻落实“1.14”省总队视频会议精神和领导批示指示要求,更好地营造2019春运工作氛围,全面落实辖区春运期间“两公开一提示”及春运工作措施,确保春运期间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更好地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出行需要,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启动春运工作的同时,及时召开春运交通安全暨重点交通违法曝光新闻发布会。

交警支队长张政勇、副支队长韩光辉,交警支队党委委员、警务保障大队大队长张明星,交警支队宣传部门负责人袁飞,支队宣传部门全体人员,支队直属一、二、高速大队宣传部门负责人和各媒体记者参加此次发布会。发布会由张明星主持。

会上,高速大队处罚室主任刘家成通报了自2019年1月21日至10月20,连霍高速商丘段南半幅在K371+000-700处车辆转至北半幅通行,连云港-郑州方向商丘段北半幅在K366+700-K371+000处车辆沿北半幅右侧通行。袁飞通报商丘市2019年春运道路交通宣传方案、两公布一提示和近期重点交通违法典型案例,并介绍春运期间交通安全需要提示的部分内容。

韩光辉就2019年春运工作的目的、意义,管控的重点时段、集中统一行动日、重点路段和节点、重点车辆和驾驶人、重点违法和重点管控对象,采取的管控措施等进行详细说明。从查隐患、找问题,严格落实监管责任;推联动、促共治,统筹做好综合治理;重宣教、深引导,切实强化春运宣传等三个方面介绍商丘交警结合“百日安全行动”和“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全力打造“平安春运”的工作措施。

张政勇对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开展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对春运工作提高认识。二要落实春运工作的责任。三要加大春运工作监管力度。四要做好春运应急准备工作。五要强化春运宣传工作。希望新闻媒体站在讲大局的高度,及时报道春运交通管理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经验、路面管控中的好人好事、先进事迹,做好随警作战,及时曝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力争在全市营造出浓厚的春运宣传舆论氛围。

张明星代表交警支队对过去一年来新闻媒体及企业代表在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致以诚挚谢意。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各相关单位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交管工作,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舆论作用,积极倡导文明交通,共同奏响和谐平安文明交通主旋律,为辖区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后,韩光辉表示,针对超速、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将强化源头管控,重点检查客运班车、旅游包车、“营转非”大客车、危化品运输车、农村面包车“五类重点车”,集中约谈一批违法违规突出的运输企业,清退一批不合格的车辆、驾驶人,整治一批隐患突出的路段,消除春运安全隐患。在春运期间,全程开展“保春运畅通、树交警形象、温暖回家路”活动、为外出务工返乡人员提供便民服务。针对今年春运道路交通的主要特点,商丘市将重点检查交通违法行为和违法车辆,对无缘参加春运的驾驶人和企业进行曝光,加强警示,排除路面隐患,力保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供稿:王宝玉 袁飞)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