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书记县长话服装 时尚行业助脱贫打好四场硬仗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月18日,在河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和河南省妇女联合会的支持指导下,由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河南省服装设计协会联合主办的“出彩河南·对话时尚——书记县长话服装,暨诺蔓琦之春· 2019河南省时尚界新春音乐会”在郑州艺术宫举行。河南省市有关部门领导、几十位书记县长走进行业、走进民众,与1300多名服装时尚届权威专家、先进模范和干部职工代表欢聚一堂,话服装论剑时尚、赏音乐欢度新春。

现场

1月18日,在河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和河南省妇女联合会的支持指导下,由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河南省服装设计协会联合主办的“出彩河南·对话时尚——书记县长话服装,暨诺蔓琦之春· 2019河南省时尚界新春音乐会”在郑州艺术宫举行。河南省市有关部门领导、几十位书记县长走进行业、走进民众,与1300多名服装时尚届权威专家、先进模范和干部职工代表欢聚一堂,话服装论剑时尚、赏音乐欢度新春。

正在召开的河南省两会上提出,在大力促进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方面,重点打好“四场硬仗”,即产业扶贫硬仗、就业创业扶贫硬仗、生态扶贫硬仗和金融扶贫硬仗。服装时尚产业正是符合助力脱贫攻坚,打好扶贫“四场硬仗”的支柱产业。

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会长李刚

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会长李刚表示,2019年,是河南服装县域经济服务年。产业的主场在县域,未来的产能在乡村,我们必须凝心聚力服务县域经济,凝心聚力协助政府培训好工人,建设好园区,把河南有限的好资源交给好企业,凝心聚力招好商、招大商;凝心聚力提高发展质量,加快转型升级。切切实实把服务好行业,服务好企业,服务好县域经济作为行业工作的主旋律,与各级党委政府一起,抢抓历史机遇,主动整合资源,朝着河南服装万亿目标前进。

广州诺蔓琦服装服饰公司董事长侯东美

广州诺蔓琦服装服饰公司董事长侯东美是从银基第一批走向南下服装行业人。她在现场分享了自己过去二十多年在服装行业的经验和教训。曾经,她带着仅有的三十万从银基走向广州,两个月亏空,但带着对这个行业的热爱,带着赚够两百万的目标,下定决心在广州发展服装行业,终于实现了自己的小目标和“五个一”里程碑式的营销创举。

“出彩河南·对话时尚—书记县长话服装”访谈

会上还进行了“出彩河南·对话时尚—书记县长话服装”访谈,该环节由河南省社科院原院长、省政府参事张占仓博士担纲主持,现场先后访谈了七位县市领导。他们都是高度重视服装产业发展,营造发展氛围、夯实发展基础,为县域经济发展和建设服装强省增光添彩的典型先进县市领导。

汝南县委书记彭宾昌

汝南县委书记彭宾昌在论坛上说到:“2018年,汝南县“巧媳妇工程”建设有声有色,得到了沿海客商和投资企业的一致好评,2019年汝南县将在发展服装产业方面进一步实施新的举措。”

新密市长张红伟

新密市长张红伟说:“服装产业是新密的优势产业,近几年,服装产业在新密的发展十分迅猛,两年捧回了两个金字招牌。接下来,我们将抓好四个一批,完善一批规划,开展一批活动,继续举办中国河南大学生时装周,开通一批项目,储蓄推进金融服装产业新城等,加快推进河南电商服装大厦落地,打造一批平台和高级人才培训中心,朝着万亿级的目标奔跑奋进。”

长垣县委书记秦保

长垣县委书记秦保建说:“长垣是君子之乡,长垣县有四大支柱产业,现在正大力发展职业工装产业。长垣具有发展职业工装的优势,发展职业工装规划具体,措施有力。服装产业发展围绕职业工装细分领域,长垣营商环境好,创新环境很强。接下来长垣将搞好三个建设,加快服装小镇公共平台、营销网络系统建设、研发人员的队伍建设,争取三到五年把长垣打造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西平县县长李全喜

西平县县长李全喜表示:“西平县服装产业发展迅猛,嫘祖服装新城名扬全国,通过全县人民的共同努力,已经从外出招商到坐地选商、择商,形势一片大好。西平是一个时尚之乡,我们希望企业家在西平能留得下来。2019年,我们将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为工人提供保障,让外出打工人员回到家乡工作,制定一些长远规划,共同把服装产业做大做强。”

潢川县长兰恩民

潢川县长兰恩民表示:“潢川具有良好的交通区位优势,又是农业大县、人口大县,潢川出台了一系列发展纺织服装产业的支持政策和优惠条件。潢川服装纺织一直比较有名,它作为主导产业,近年在服装行业协会的指导和帮助下,发展迅猛。接下来我们将制定一些高端的服装规划,推出优惠政策,打造强大的服装产业队伍,开展服装专业课程,提供充沛的劳动力资源,让河南的服装产业体现潢川的力量和智慧,助力中原出彩。”

光山县常务副县长黄晓赟

光山县常务副县长黄晓赟介绍到:“光山县是我省重要的羽绒产业基地,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曾授予光山县河南羽绒名城荣誉称号。光山羽绒产业经过这几年的发展,面临产业升级,光山县正在创新举措,切实行动,推动羽绒产业提档升级,打造中国羽绒名城。接下来光山将继续精准发力,打造光山羽绒名片,围绕产业发展、技术培训等方面,创新驱动,办好新品发布会,品牌培育,每年新发布一百款光山羽绒新品,走品牌化和规模化的发展之路。”

卫辉市常务副市长杨钧

卫辉市委常委、副市长杨钧说到:“2019年,卫辉将重点建立产业园区,争取2019年初步建成三年成园,五年成区。卫辉有着非常高效的立体资源,将在资本和金融方面给企业家大力支持。”

颁奖典礼

颁奖典礼

会上,中国巧媳妇工程产业扶贫联盟、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联合表彰了“河南省巧媳妇工程产业扶贫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潢川县人民政府、淮滨县人民政府等17个县区获得“河南服装巧媳妇工程产业扶贫先进县”荣誉称号;王清甫、禹宗圻等17名企业负责人获得“河南服装巧媳妇工程产业扶贫优秀企业家”荣誉称号;李倩倩等32名个人获得了“自强不息巧媳妇”荣誉称号。

郑州爱乐乐团演奏了大型交响乐

音乐迎新春,军歌向前进。与会省、市、县领导与服装界千余名时尚专家精英共同欣赏了由郑州爱乐乐团演奏的大型交响乐《春节序曲》、《红色娘子军》等几十首经典时尚的乐章。音乐会在嘹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声中拉开帷幕,将观众带入了高雅而又充满奋斗激情的艺术殿堂;又在《拉德斯基进行曲》中落下帷幕,寓意着经过40年的改革开放,特别是2018年,河南省服装产业的迅猛发展,取得了骄人的成绩。2019年河南服装要抓住战略机遇,实施五大工程,助力扶贫攻坚,打造河南服装万亿产业!

[责任编辑:胡坤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