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河南渑池交警医院里牵出“美容”小三轮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对于三门峡渑池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追逃中队民警来说,最气愤的就是交通肇事逃逸,现场斑驳的血迹和受害者家属的悲痛欲绝,无时无刻不在鞭策着民警追逃、破案、严惩肇事逃逸者...... 争分夺秒彻夜排查迅速锁

对于三门峡渑池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追逃中队民警来说,最气愤的就是交通肇事逃逸,现场斑驳的血迹和受害者家属的悲痛欲绝,无时无刻不在鞭策着民警追逃、破案、严惩肇事逃逸者...... 争分夺秒彻夜排查迅速锁定肇事车2018年11月10日,发生在渑池县英豪镇310国道英张公路路口的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经过事故逃逸中队连续60多个昼夜的艰苦排查,2019年1月13日,终将肇事嫌疑人周某绳之以法,还死者一个公道......

 

现场勘查,锁定证据尽快破案

初冬的渑池,尽管立冬才过四天,但是因为一直下着小雨,所以到了中午时分仍然出奇阴冷,在310国道与英张公路交叉口,周某驾驶的红色力帆三轮摩托车由南向北行驶,与一农民范某驾驶的蓝色珠峰牌三轮摩托车由北向南行驶时相撞,随着一声刺耳的撞击,范某车上的乘车人滚落在地,慌乱中肇事车辆带伤逃逸,造成了车辆损坏,范某及车载的家人王某、陈某受伤,时间指向2018年11月10日14时。王某被送进医院后五天,因抢救无效身亡。11月10日14时左右,渑池交警大队事故逃逸中队民警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310国道英张公路口两辆三轮车相撞,有人受伤,伤情严重,一方车辆逃逸。中队长王建军立即带领民警赶赴现场,并迅速展开交通事故现场勘查,现场一辆被中队长王建军立即带领民警赶赴现场,并迅速展开交通事故现场勘查,现场一辆被撞三轮车歪斜在路上,路面车道散落有车辆撞击碎片,肇事车逃逸。 警情就是命令,办案民警立即向大队长领导做了简短汇报,大队负责人王伟辰立即作出安排部署:“交通肇事逃逸事故侦破时间非常重要,争分夺秒是破案的关键,而将肇事司机绳之以法才是对家属最大的宽慰,大家一定要克服困难,以最快的速度、最短的时间全力破案”。

今年已经55岁、因腿伤正在输液的渑池交警大队交通事故快速理赔中心主任马志强闻讯后,不顾医生的阻拦,赶到了事发现场指导这起逃逸案件侦破工作。由于案发路段偏僻,没有有效的监控视频,民警只好一边对现场进行勘验,搜集散落的车辆碎件,一边在事故现场周围进行走访,寻找目击证人,同时根据车辆行驶方向,调取沿线相关监控视频,以寻找相关线索。

 

线索中断,案件侦破陷入僵局

1月11日一大早,办案民警召开碰头会,确定侦破方向。明确了侦破方向,大家立即展开侦破工作。一路民警排查确认肇事车车型,一路民警调取案发现场路段、路口监控卡口调看监控录像;另一路民警走访查询,动用全社会力量举报肇事车。办案民警通过案发现场沿线公路的多处监控,始终没有找到符合特征的嫌疑三轮车,小三轮毫无踪影。“买这种三轮车的人一般用于做农村家庭使用。”民警根据经验推测,肇事车辆一定“买这种三轮车的人一般用于做农村家庭使用。”民警根据经验推测,肇事车辆一定会到修车门市,于是他们又到沿线几家修理部走访调查,但并未发现该车踪迹。考虑到农民基本作休时间,专案组民警还决定在案发现场附近路口守株待兔,以寻找嫌疑车辆踪迹。11月12日清晨,民警身穿便服前往事故地附近蹲点,可一连数日,嫌疑车辆并未出现。11月18日是周日,清晨6点,民警们放弃休息时间,再次来到案发现场周边蹲守,然而几次行动依然一无所获。

 

柳暗花明,茫茫人海找突破

现有线索太少,侦破困难重重。事故追逃中队民警许伟红忽然想到:路面监控没有反映当时案发现场情况的,现在很多私家车都安装了行车记录仪,那经过此路段的其他车辆上的行车记录仪会不会正好拍到当时的案发过程呢?他立即与中队其他民警开始决定以案发地为圆心,调取了周边20公里内的监控视频,详细分析了案发时段从此经过的所有车辆。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对六十多辆可能有记录仪的车辆的驾驶人联系后,一位经过此处的轿车司机回想起自己车上的行车记录仪拍到了当时的案发情况。终于,民警们在这辆车上的记录仪里截取了当时肇事三轮车的照片。发现案情终于有了重大突破,民警赶紧把肇事嫌疑车辆的正面照截取并打印出来,发现案情终于有了重大突破,民警赶紧把肇事嫌疑车辆的正面照截取并打印出来,根据肇事三轮车尾部安装了红黄交织色保险杠这一显著特征,民警专门印发了协查通报。一个多月来,民警带着这张照片和协查通报先后走访了附近22个村4个移民安置点的近3000多名群众。马志强主任多次与英豪镇政府相关领导联系沟通,召集各村党员和干部开会部署案件协查工作,一直没有获取到有用的线索。悬案对民警而言如鲠在喉,心思沉重。

 

法网恢恢,肇事司机终归案

2019年1月12日中午,正在家里吃饭的王建军队长接到群众举报:英豪镇一家医院里有一辆三轮车疑似交警通报的那辆肇事车。王队长丢下没有吃完的半碗饭,迅速联系中队民警,来不及到大队开警车,就直接开着自己的车与中队民警一起赶到了英豪镇。看到停放在医院内的三轮车,民警们异常兴奋,因为肇事车辆的特征,两个月来已经深深刻在了同志们的脑海里:这辆橙色的三轮车就是肇事车!但是找到肇事嫌疑人才是破案的关键。根据民警断定肇事人可能还在医院里。但是但是找到肇事嫌疑人才是破案的关键。根据民警断定肇事人可能还在医院里。但是,医院病房有二十多间,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们选择了蹲守,并秘密联系医院方进行摸排。终于15时50分,民警等到了前来挪车的肇事嫌疑人。

面对民警询问,男子周某一开始坚决不承认,直到在监控视频中看到了自己撞人过程,才不再狡辩,对11月10日肇事逃逸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周某交代,当时他已看到了撞翻了三人,心中非常害怕,趁着慌乱操小路返回家中,回家后清洗了车上血迹,对车身被撞处进行了刷漆修补。“11.10”交通肇事逃逸案终于告破,周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王晓亮 闫丽娟)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