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省政协委员邵华磊:加大中医药扶持力度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河南是中医药学的重要发祥地,解决好一亿人口的健康问题,离不开中医药的参与。河南省政协委员,郑州市颈肩腰腿痛医院党支部书记、院长邵华磊建议加大中医药扶持力度,加快推进全国统一的中医系统信息化平台建设。在

河南是中医药学的重要发祥地,解决好一亿人口的健康问题,离不开中医药的参与。河南省政协委员,郑州市颈肩腰腿痛医院党支部书记、院长邵华磊建议加大中医药扶持力度,加快推进全国统一的中医系统信息化平台建设。

在调研中,邵华磊认为,中医医疗机构存在医疗卫生信息系统建设滞后的现状,缺乏统一规划、统一标准,各医疗机构自行建设甚至重复建设,导致中医系统业务数据标准不统一、电子病历的数据链不完整,区域信息协作共享程度低,影响中医药事业发展。她建议,加快推进全国统一的中医系统信息化平台建设,尽早实现信息互联互通和共享。

她还建议,加大中医药相关医疗服务项目报销力度,给予医保优惠政策,降低中医医院起付线,提高中医诊疗服务项目报销比例,让中医药“简便廉验”的特点帮助解决医疗费用过快增长问题。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