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代表宋兆普:建议加快制定《河南省实施<中医药法>办法》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河南是全国有重要影响的中医药大省。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河南中医药事业在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下取得了巨大进步,成为卫生健康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河南省人大代表、汝州市金庚康复医院院长宋兆普建议,尽快出台《河

河南省人大代表、汝州市金庚康复医院院长宋兆普

河南是全国有重要影响的中医药大省。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河南中医药事业在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下取得了巨大进步,成为卫生健康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河南省人大代表、汝州市金庚康复医院院长宋兆普建议,尽快出台《河南省实施<中医药法>办法》,巩固中医药服务体系,大力弘扬中医药文化。

据了解,河南全省中医药从业人员7万余人,中医机构数五百余所(居全国第2)、床位7.5万张(居全国第1),中医医院年度门急诊总量近4000万人次、出院病人240万人次(居全国首位),河南省中医药工作在全国具有重要地位。2017年,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河南省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2016—2030年)》,明确提出建设中医药强省的战略目标,2018年9月的河南省卫生计生重点工作推进会上,要求尽快出台《河南省实施<中医药法>办法》。

宋兆普指出,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的《中医药法》对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建立健全中医药管理体系、统筹推进中医药事业发展做了原则规定;但是具体如何落实,需要结合我省实际出台一部地方法规,细化中医药统筹规划和管理要求,以利于推动中医药发展,适应健康中原建设要求。因此,我省尽快出台《河南省实施<中医药法>办法》,是完善和解决中医药管理问题、推动发展的关键。

如何推动《河南省实施<中医药法>办法》落地生根?宋兆普建议,《办法》在设计时一是要落实中西医并重方针,完善中医行政管理机构建设和工作机制;二是要有利于中医药的传承和发展,在吸纳运用现代科学技术,将现代先进诊疗手段、方法、内容融入中医药的同时,坚持中医药的原创思维和主导地位不动摇;三是要有利于健康中原建设和中医药强省建设,高度重视中医药这一宝贵资源,通过顶层设计、统筹规划,让中医药融入健康中原建设的各个方面。(闫绘 王聪儿)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