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河南渑池交警两小时侦破环卫工被撞逃逸案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黄花十字路口,有人躺在地上,有一滩血迹,可能是交通事故.....” 1月12日清晨7时04分,三门峡渑池县交警大队值班民警接到了110指挥中心指令。接报后,值班民警立即赶赴现

“黄花十字路口,有人躺在地上,有一滩血迹,可能是交通事故.....” 1月12日清晨7时04分,三门峡渑池县交警大队值班民警接到了110指挥中心指令。

接报后,值班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协助120急救人员抢救伤员,同时确认这是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伤者是一名正在进行道路清扫作业的环卫工人。

环卫工人被人们赞誉为“马路天使”和“城市美容师”,春暖冬寒,马路上最早出现的都是他们的身影,当人们还在温暖的梦乡甜蜜酣睡时,他们已经用勤劳开启了城市的黎明。今年元旦,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致辞中更是强调了对环卫工人的赞扬和关注。

案件发生后,渑池县公安交警大队逃逸案件处理中队长王建军在赶往现场的路上就感到了巨大的压力,一定要快速侦破此案!现场仅有一辆环卫车,一滩血迹,没有其他碰撞痕迹。逃逸案件处理中队直接兵分两路,一路调取附近监控录像进行技术侦查,一路围绕案发现场进行勘查并开展走访调查。监控显示:一辆由南向北行驶的农用三轮车将正在清扫路面的环卫工撞倒后,迅速调头向南逃窜。由于案发时间段较早,现场没有目击证人,监控画面也不够清晰。

针对此现状,中队长王建军立即将案件简要情况向大队领导汇报,大队负责人王伟辰高度重视,立即赶赴现场,并要求启动交通肇事逃逸处置预案,调集事故处理中队、辖区秩序中队全员上岗参与现场调查,大军团开展工作,加强黄花路口事故现场的调查走访,寻找目击者;同时顺线查看肇事农用车逃窜方向所有路面监控录像及过往车辆情况。

半个小时后,办案民警许伟红在310国道顺线监控中发现了嫌疑车辆踪迹:这台蓝色时风农用车向南逃窜中从张村路口一直到下马头村后,没有了踪迹,但是在出村方向的监控中也没有发现该车:这辆车应该是在下马头村!

上午8时30分许,排查组迅速赶到下马头村开展地毯式排查。搜索范围在民警的细致工作下一点点缩小,案件侦破快要水落石出了!这时,王建军队长接到电话:“撞伤环卫工的肇事逃逸人张某打电话要求投案自首。”

经询问,张某于1月12日早上7点左右,驾驶农用车往县城去,在黄花十字路口附近撞倒环卫工后,由于害怕便驾车返回家中躲藏了起来。一个小时后,就听说村里来了很多民警正在逐户排查,迫于法律的震慑和威严,该无奈选择了投案自首,对其驾驶农用车肇事逃逸的事实供认不讳。

至此,这起撞伤环卫工人的交通肇事逃逸案件在案发两个小时后成功告破。肇事人张某已被刑事拘留,肇事车辆已被查扣。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王晓亮 吴芳)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