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柘城:涉农案件高效执行 当事人送锦旗表谢意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月14日上午,申请执行人张某与王某来到商丘市柘城法院,将一面写着“坚持不懈永不放弃心系百姓关怀民工”的锦旗送到柘城法院执行干警手中,对该院司法为民、快速执行点赞。&ldquo

1月14日上午,申请执行人张某与王某来到商丘市柘城法院,将一面写着“坚持不懈永不放弃心系百姓关怀民工”的锦旗送到柘城法院执行干警手中,对该院司法为民、快速执行点赞。

“这个案子得以执结,我觉得是喜从天降,人民法官真的是为我们着想,在这一起案件中,法院把我们应得的钱执行回来了,我们非常感谢。其实,从我的内心来说,我已经觉得这笔钱是没有希望执行到位的,但是法官帮我们把案款执行回来了,我非常感谢法院。”申请执行人张某说。

2015年,原告张某、王某跟随被告方某在山西某小区做地下车库木工活,2015年6月工程结束后,被告尚欠原告张某工资款41211元,欠原告王某工资款15530元。经柘城县法院审理后判决被告方某支付二原告工资钱款,判决生效后,被告一推再推,二原告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干警在送达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等法律文书的同时,通过财产查控系统对被执行人财产进行查控。查控和被执行人自行申报均显示方某某有财产,但其却未按执行通知要求履行。执行干警遂依法将方某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对其实施信用惩戒。面对制裁,方某终于认识到拒不履行判决义务行为的严重后果,表示愿意履行判决确定的义务,此案执结。

柘城法院在对涉农案件的执行过程中灵活运用和解方法,最大限度地维护农民工权益,并加强与人社、公安等其他部门的联动,形成合力,共同化解涉农案件,为农民工追要工资报酬,同时严惩欠薪刑事犯罪,强化执行力度。通过强力推进活动,有效保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供稿:贺德威 卢淼)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