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桐柏公安:风雪交加助老人 民警温情暖寒冬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全力做好今冬明春社会维稳工作,深化“平安守护”专项行动,桐柏县公安局吴城派出所加大守护力度,用实际行动确保辖区社会治安大局稳定。1月10日,吴城派出所在巡逻走访工作中,积极帮

为全力做好今冬明春社会维稳工作,深化“平安守护”专项行动,桐柏县公安局吴城派出所加大守护力度,用实际行动确保辖区社会治安大局稳定。1月10日,吴城派出所在巡逻走访工作中,积极帮助雪天扛重物的老人,受到辖区群众的一致称赞。

1月10日,桐柏辖区普降小雪,恶劣天气给人民群众的出行和生活带来了诸多困难。桐柏公安吴城派出所加大守护力度,积极开展巡逻走访,确保辖区安全稳定。上午9时许,风雪交加,吴城派出所民警走访至吴城镇青年厂路段时,看到一位老人,肩扛重物,踏着雪和湿滑的道路蹒跚前行,来往车辆从其身边经过,十分危险。民警看到此情景,迅速把老人扶到路边询问。经了解,老人家住陈留店村刘庄组,家中就自己一个人,今天冒着大雪到吴城街购买日用品,一路背着东西踏雪前行,实在是走不动了。外面的温度零下四五摄氏度,雪仍在下,老人脸冻得通红,鞋子被雪水浸透,民警迅速将老人扶上警车,将老人安全送到家中。安顿好后,向其讲解了冬季防火、防盗注意事项,并叮嘱老人恶劣天气尽量不要独自外出,注意安全。老人感激地握住民警的手,连声说谢谢。

风雪无情人有情。在大雪围城的日子里,下降的是气温,却无法冷却人间的温情,桐柏公安吴城派出所用自己的行动谱写了一曲“雪中情”。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