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冰天雪地砺精兵 方城县人武部扎实开展冬季野营训练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月7日,河南省方城县人武部冬季野营训练动员部署会后,来自全县40余名专武干部和民兵应急连干部整装出发,踏上了冬季野营训练的征程。为出色完成2019年度冬训任务,该县人武部克服和平积习,牢固树立备战打

1月7日,河南省方城县人武部冬季野营训练动员部署会后,来自全县40余名专武干部和民兵应急连干部整装出发,踏上了冬季野营训练的征程。

为出色完成2019年度冬训任务,该县人武部克服和平积习,牢固树立备战打仗思想,从难、从严、从实战出发设置训练科目,严格按训练大纲组训。县人武部长王鲁宁、政委宋超全程跟进指导,组织训练教学,坚持以上率下,要求部属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全体参训人员,以兵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他们在严寒中风餐露宿,在风雪中摸爬滚打,手冻肿了,腿跑疼了,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

野营训练队伍,每天完成徒步行军20余公里外,还要练习行进中队形变换、防空袭疏散、开设指挥所、通过有毒区域、标图识图、按图行军、宿营野炊等大量有针对性的课目训练。连日的徒步行军,是对每名参训人员的严峻考验。民兵干部丹川,由于体型较胖,走起路来格外吃力,他脚底磨出了泡,汗水浸湿了衣服,一瘸一拐的跟在队伍后边,吃力地走到宿营地。他坐到地上,一边挑着脚底板上的泡,一边痛苦地呻吟,第二天,又照常出现在行军队伍中。

1月9日,寒流突袭,天降大雪,为了能够接近实战,锻炼队伍,早上6点,天刚蒙蒙亮,官兵们在阵阵紧急集合哨中迅速整理装具,向指定集结地域开进。空旷的野外,雪花飘飘,红旗猎猎,拉练的队伍正在乡间小道行军,伴随队伍的人防车突然响起了刺耳的防控警报,拉练人员迅速向四周散开,卧倒在雪地上。这是拉练队伍野外防空袭疏散演练的一个场景。

以前野营拉练,乘车机动的多,这次拉练全程徒步行军,课目训练贴近实战,训练的强度明显增加,大家的参训热情也更加高涨了。民兵干部秦永强深有感触地说。

据了解,此次拉练是为了深入贯彻上级关于开展实战化军事训练的相关部署要求,按照练体能与练战术相结合、强能力素质与强思想作风相结合的思路,采取野营拉练和实地教学的方式,徒步行军经过券桥、赵河、博望等乡镇,五天行程70多公里,期间还在赵河镇会议室进行了图上作业等科目教学。

这次野营训练,进一步夯实官兵战备意识,锤炼了过硬作风,为遂行各种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供稿:黄玮 王民)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