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第四届艺术名家书画大拜年——王学峰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王学峰,云斋主人,河南南阳人,现任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河南省书法家协会理事、河南省书协隶书委员会副主任,河南省青年书协副主席,南阳市书协副主席等。 作品参展、荣获文化部全国第十二届“群星奖

王学峰,云斋主人,河南南阳人,现任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河南省书法家协会理事、河南省书协隶书委员会副主任,河南省青年书协副主席,南阳市书协副主席等。 作品参展、荣获文化部全国第十二届“群星奖”书法金奖,第二届中国书法“兰亭奖”艺术奖,中国书协纪念老子诞辰全国书法展铜奖、中国书协“人寿双成杯”全国书法大赛优秀奖,全国第八届、九届书法篆刻展,中国书坛推出名家工程千作品展、全国草书展、全国册页展,中国书协纪念长征胜利75周年全国书法展、“高恒杯”全国书法展、纪念傅山全国书法展等,及中原风河南书法晋京展,河南省“群星奖”书法金奖,河南省二届“五四文艺奖”金奖等。

 

创作感言

我以为学书应“深入一家,博学多临、逐渐脱变、自成一格”。书法风格的形成,没有预设性,它是依据自己性格特点、审美观念、生活感悟、学识修养融汇交合的结果,所以我长期不断临帖,在锻炼驾驭笔墨功夫的同时,提高自己“抚古溯源、与古对话、师古求变”的能力,从而激发自己对艺术的创作灵感。

汉代碑刻处处彰显其雄厚博大,处处洋溢其汪洋恣肆。充满生命力的动感和张力,无不给探索者不尽的遐想和吸引。

我喜《礼器碑》的遒劲肃括,又喜《石门颂》、《大开通》的寛博疏朗,荡逸劲拔,更爱《张迁碑》的古拙奇妙,乃至秦汉简帛书,汉砖瓦当,近年,甚爱《杨淮表记刻石》,其书雄古遒劲,笔势开张,用笔沉着扎实,结字参差古拙,故常抚常研,兹求有所得…..由于教学原因,不同风格的碑刻,我多有涉猎临学,可能太杂,创作时,取舍相掺,久未形成较强烈的“个性化”面貌。这也许是好事。我以为:广临博涉,潜移默化,才能最后“滋养如玉。------ 王学峰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