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孟州市化工镇:多点开花 全面发力 脱贫攻坚取实效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孟州市化工镇坚持把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产业结构调整、基础设施建设等结合起来,咬定“精准”,全面发力,全方位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开展,取得扎实成效。学习先行,作风严明。化工镇把学习培

孟州市化工镇坚持把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产业结构调整、基础设施建设等结合起来,咬定“精准”,全面发力,全方位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开展,取得扎实成效。

学习先行,作风严明。化工镇把学习培训作为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开展的有力抓手,学《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学《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脱贫攻坚政策知识,从上到下领导带头学,从机关到田间延伸学,通过深入学习,进一步提高了知识政策的掌握度,在工作中做到有的放矢的同时,还整顿了作风,凝聚了共识。

党建引领,助力脱贫。该镇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和目标任务,坚持以党的建设全面引领脱贫攻坚重点任务落实,高标准建设横山村新时代讲习所,大力开展“党员联户”活动,严格落实村“两委”干部值班制度,强化党员积分管理,形成了党员干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拧的工作新局面。

突出精准,帮扶到位。该镇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精准”扶贫理念,积极探索多渠道、多元化的精准扶贫路径。领导干部进村入户,深入群众中把情况摸准摸实,把问题吃准吃透,找准症结,开对药方,因地制宜,因人而异制定帮扶政策,以扶贫的精准度,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产业支撑,带动发展。积极发展农村特色产业,强化产业支撑,通过产业发展架起企业和农民之间的“连心桥”,带动群众就业致富。该镇三联种植合作社按照“公司+基地+农户”经营方式,辐射带动周边50余农户发展菌菇种植增加收入,吸纳15户贫困群众参与就业,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发挥精准扶贫产业基地作用,履行社会责任。

宣传发动,凝心聚力。充分利用道德讲堂、宣传栏、墙体版面等方式,宣传各级扶贫知识政策,宣传身边感人真事,及时将各级脱贫攻坚会议精神以及各项惠农政策传达到老百姓当中,全面提升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形成了人人关心扶贫、人人重视扶贫、人人支持扶贫、人人参与扶贫的良好氛围。(供稿:王秋生 李俊)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