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文化

奏响文化主旋律 “迎接建国70周年”书画展顺利举行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九州同唱小康歌,祖国跨步振兴路。由河南省社工慈善书画院许昌分院和禹州市文殊宏升学校共同主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迎接建国70周年庆典”书画展在禹州召开。来自全省各地的书画爱好

九州同唱小康歌,祖国跨步振兴路。由河南省社工慈善书画院许昌分院和禹州市文殊宏升学校共同主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迎接建国70周年庆典”书画展在禹州召开。来自全省各地的书画爱好者在此汇聚,以笔会友,用书画作品向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改革开放40周年、迎接建国70周年献礼,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早日实现中国梦。

书画展览剪彩仪式

中国书画艺术,是世界文化艺术宝库中的精华,是人类历史上值得品鉴和典藏的艺术珍品。作为本届“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迎接建国70周年庆典”书画展的主办方,禹州市文殊宏升学校董事长王宏义在展会上表示,“本届书画展汇集了这么多优秀的书画大师,让学校的学生们提升了自己的眼界,帮助他们的书画创作水平更上一层楼。”

禹州市文殊宏升学校董事长王宏义

据王宏义介绍,他出身于农村,家庭贫困使得他没有机会读书学习,因为吃了很多没文化的苦,所以他立志帮助农村孩子实现学习梦,创办了文殊宏升学校。他说:“在社会各界人士的帮助下,我们的学校规模不断扩大,由原来的小学,发展成为包含从幼儿到初中的全方位一体化教学。本届书画展能够选择在文殊宏升学校举办,是对我们办学的肯定,也能帮助我们乃至整个禹州的书画教学更上一层楼。”

河南省公安厅原纪检书记李守训

展览现场,河南省公安厅原纪检书记李守训也发表了致辞,他表示,举办本次展览,旨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国学经典,激发学生书画热情,培养更多新时代人才。本届书画展,是贯彻十九大精神,推动文化下乡活动的体现,他相信此次展览定能在禹州激起新一轮的书画热潮。

河南省社工慈善书画院院长院长郑春庭

作为本次活动的主办方,河南省社工慈善书画院院长院长郑春庭对本届书画展的成功表示十分高兴,他坦言,本届书画展的精彩展现,既体现了时代精神,又给人以鼓舞的力量。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响应文化强国的伟大号召,为祖国繁荣昌盛和禹州市的文化建设,河南省社工慈善书画院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禹州市书协副主席赵宏伟

禹州市书协副主席赵宏伟对本届书画展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本届书画展作品呈现方式俱佳,大力宣扬了书画文化,帮助禹州的父老乡亲开拓眼界,实现自己的书画梦。

河南省中原社会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宋新友

河南省中原社会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宋新友对支持书画展的嘉宾们表示了感谢,他说:“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迎接建国70周年庆典,本届书画展意义非凡,值得赞扬!弘扬传统文化、增强文化建设,是我们一直在坚持的事。”

少康龙控股集团销售总经理王治博

少康龙控股集团销售总经理王治博作为主要嘉宾,在现场发表致辞,祝愿本届书画展圆满成功。他表示,“用心酿酒,诚信天下,是少康龙集团的核心理念,做好一瓶酒是集团永远不变的宗旨。立足中原,放眼全国,打造百年老字号品牌,中国酒,少康龙,一家人,一件事,一辈子!”

书画展览现场

书画展览现场

据悉,本届书展共组织书画作品192件,通过详细对比,认真挑选,总共装裱152件。此次书展投稿热情高、组稿数量大、审稿要求严、定稿质量好,既有真、行、草、隶、篆书写的诗词歌赋、原创用典,又有生花妙笔勾画的花鸟山水田园风光。本届展览旨在发扬传统文化、歌颂伟大时代,其内容丰富,意义深远,充满了正能量。

[责任编辑:郭苗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