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遇交警检查神色慌张 车里竟藏“气枪”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近日,商丘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毛堌堆中队长李伟峰等人在辖区开展路面巡逻任务,当民警巡逻至睢阳区路河镇的县乡道路杨庄路口向东2公里处时,发现对面驶来一辆豫B号牌的黑色小型轿车,车身非常脏。“

近日,商丘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毛堌堆中队长李伟峰等人在辖区开展路面巡逻任务,当民警巡逻至睢阳区路河镇的县乡道路杨庄路口向东2公里处时,发现对面驶来一辆豫B号牌的黑色小型轿车,车身非常脏。

“最近没下雨雪啊?车上怎么会那么脏?会不会是报废车辆?”多个疑点从民警的脑海划过,处于职业特质的敏感性,李伟峰随即带领民警下车盘查,当民警示意该车靠边时,该车瞬间减速准备调头逃跑,“有情况”李伟峰大喊一声,警车里的民警听到后立即顺势将警车往前一顶,拦住逃跑车辆的去路,随后民警上前让该车驾驶员熄火接受检查,当民警询问该车驾驶员见到警车为什么调头逃跑时,该名驾驶员慌张的狡辩:“没跑啊!我看走错路了,准备调头”。“这就一条路,并且前边就是大路口在这就能看到,为什么不去前边调头啊”?李伟峰一句话将这名驾驶员问的哑口无言。

随后民警询问车辆和驾驶人手续过程中,该驾驶员更显得神情慌张,一会说自己的驾驶证没有带,一会说忘记身份证号了,神情以及语言十分可疑,随后民警拿出警务通移动终端准备对该车辆进行查询,正当民警准备查询时,坐在副驾驶的乘客神情更加慌张,并且一直向座椅一侧靠,十分反常,该名乘客的这一举动更加引起的现场民警的高度警觉,李伟峰赶紧示意执勤民警,民警以检查前挡风玻璃上的年检标志为由,让这名乘客下车,可是这名乘客以种种理由不下车,正当民警走向车后时,这名乘客忽然伸手拉车门准备下车逃跑,民警上去将准备逃跑的乘客拦住,这时从副驾驶座一侧漏出一个包裹十分严实长状物品,随后民警立即将驾驶员以及这名乘客控制到警车上,拿出这个可疑物品。

当民警将这个可疑物品打开时,在场人员无不惊出一身冷汗,这个可疑物品是一把压縮气体为动力的长约120厘米的“高压气枪”,并经初步检查该“高压气枪”是在上膛的状态。

随后民警对车辆进行仔细检查后发现车内以及后备箱里都是鸟类羽毛和血迹,还发现有35发气枪铅弹、手电筒等作案工具。民警在嫌疑人的手机里面发现大量的野鸡、斑鸠、野兔和叫不上名的鸟类的受伤死亡照片。

在全社会大力提倡命运共同体和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今天,遇到这种破坏社会和谐的事真是让人汗颜,在铁的证据面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对打野生鸟类和野兔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李伟峰和民警随即将两名犯罪嫌疑人移交至毛堌堆派出所做进一步处理。

目前,此案正在作进一步审理。(供稿:王宝玉)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