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睢阳区宋城办事处维景社区举办身边好人表彰活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进一步把身边好人挖掘与加强公民道德建设、提升公民素质结合起来,做好榜样引领带动。

为进一步把身边好人挖掘与加强公民道德建设、提升公民素质结合起来,做好榜样引领带动。近日,商丘睢阳区宋城办事处维景社区举行“身边好人”颁奖典礼暨表彰大会,大会先后对12名身边好人给予了表彰。

在表彰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身边的好典型教育身边人,用身边的模范引领社会风气,在社区里积极弘扬好人精神,积淀诚信文明的氛围。

孝老爱亲:

1、黄云香,上海城市花园居民,1991年收养了唐氏患儿毕晓辉,27年如一日的对其进行无微不至的照料,虽然其已经是85岁高龄,但她对于照顾毕晓辉依然是亲力亲为,她的这种行为不仅影响了家人,也令身边的人为之感动。

2、周沂晓,帝景南苑居民,丈夫去世多年,其依然视自己年迈的婆婆为亲生母亲,婆婆年迈多病导致语言功能障碍,她就用更多的耐心去抚慰婆婆,长年来她和婆婆同吃、同住、同睡,为婆婆养老送终,邻居们都夸她是一个好媳妇!

3、刘其才,维景社区西田林村村民,其母亲瘫痪在床,十多年来他每天帮母亲翻身、擦拭身体,给老人洗的干干净净,在她悉心的照料下母亲患病多年也没有褥疮,邻居都说他是孝老爱亲的典范。

4、王颖,美景天城居民,她说父母亲苦了一辈子,孝敬老人、赡养父母是为人子女最起码的标准,人人都有一颗孝敬父母的心,孝顺不仅仅要记在心里、更要落实在行动上。就像她说的一样,多年来她一直照顾、孝顺双方长辈、父母,从无怨言。 

拾金不昧:

1、刘志峰,上海城市花园保安队长,一次他在巡逻的过程中捡到一件呢子大衣,发现大衣里有8000元现金,他多方查找最终将失物交到失主手中,他在工作中热爱岗位,受到小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2、巴其军,维景社区西田林村村民,他经常带孙子在小区内的小广场玩耍,一次她在小区捡到一部手机,他担心失主着急就一直在小广场等着失主,最终找到了失主。

爱岗敬业:

1、江玉行,上海城市花园保安,一次在他值班的过程中发现一个小朋友独自一人在小区院内跑,后来他看到小朋友独自一人跑出了大门,觉得不对劲他及时将小孩抱回,并在业主群里帮其找家长,最终找到了小孩的家长,居民对他表示万分感谢,居民对其酬谢也被其婉拒!

2、李红玲,上海城市花园保洁主管,在上海城市花园物业工作多年,在工作中她兢兢业业,坚持每天都对小区进行数次巡查,每次遇到行动不便的老人都会伸出援手,将其送到家中。

3、李敏,和馨苑物业经理,她敢想敢管,能够积极主动的处理小区发生的突发事件,是一位工作岗位上的明白人,她知道如何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贡献。

助人为乐:

1、孙德云,维景社区西田林村民,他心地善良、乐于助人,经常对左邻右舍给予帮助,他看到谁家能帮上忙的总是主动帮忙,不求回报、毫无怨言,得到了邻居的赞誉。

2、房世杰,西田林村居民,大家都说他是一个热心肠的人,邻居无论谁家有个大事小情,他总是主动出面力所能及的去帮助别人,他本着助人为乐的精神理念,对身边的人无私奉献、不图回报,是一个可爱可敬的人。

3、田长青,帝景南苑居民,他是一位普通的退休工人,他助人为乐、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尽可能的去服务社会和帮助别人不断充实自己的人生,他常说:“我现在退休了,想多做些有意义的事情,对社会尽一份自己的责任。”他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张淑珍 刘培培)

[责任编辑:陈欣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