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孟州:莫沟村新年民俗文化体验嗨翻天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T 台,超模走秀;音乐,明星捧场;湖面,游乐荟萃……2019年1月1日,一场盛大的民俗文化体验从孟州市西虢镇莫沟村重磅袭来,让近万名游人感知民俗文化魅力、体验别样假日风情。

T 台,超模走秀;音乐,明星捧场;湖面,游乐荟萃……2019年1月1日,一场盛大的民俗文化体验从孟州市西虢镇莫沟村重磅袭来,让近万名游人感知民俗文化魅力、体验别样假日风情。

时值数九,莫沟村里寒风刺骨,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到游人的热情。一大早,趁着元旦假期携妻带子、邀朋约友前来体验民俗文化的游人就接连不断。在汶水湖水域上,欢笑声和尖叫声不绝于耳,人们沉浸在水陆坦克、水上艇船等娱乐项目中。远处的垂钓者,沐浴在冬日的阳光下,怡然自得、惬意得很。

徜徉在一步一景的莫沟村里,原生态的设计风格、透着乡土气息的建筑、快被遗忘的特色小吃,让人们对民俗文化多了一分更深层次的认知和感悟。

去年以来,早就名声在外的莫沟村,在原有建设的基础上,又新上了一大批游乐设施,有沿湖观光小火车、百余米跨沟索道、七彩滑道等。在每一个游乐项目前,都挤满了来自四面八方的游人,他们放松心情、体验着快乐。

最吸引人眼球的,还是当晚举行的迎新晚会。里三层外三层的人流,把晚会现场围得水泄不通。晚会在孟州市老年旗袍协会带来的旗袍秀中拉开帷幕,合着绚烂的灯光和悠扬的乐曲,观众的目光一下子被带到了风情万种的中国女性传统服装美中。在超模秀节目中,那些平常只有在电视里才能看到的世界级模特大秀T台,近距离与观众接触。《牵挂你的人是我》的原唱高林生,也被邀请到晚会现场,深情为大家演绎《步步高》《淡定》等歌曲。莫沟村歌《绽放的窑洞》、说唱剧《莫沟大嫂》、器乐串烧等节目,也都一个比一个精彩,博得阵阵掌声。晚会在《孟州新时代》歌曲中落下帷幕。

“近年来,我们莫沟人的生活和精神面貌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莫沟人也展现出了从未有过的从容和自信。”莫沟村党支部书记杨凯说,未来任重道远,将继续用勤劳的双手和不变的信念,去创造一个个新的辉煌。(供稿:贾黎明)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