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梁园区法院:冬寒料峭也挡不住执行的脚步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月4日凌晨6时,当人们还在睡意中,商丘梁园区人民法院的执行干警们已到达工作岗位,尽管月黑雾大,冬寒料峭,也挡不住执行干警铿锵的脚步。首先是由该院执行局副政委耿孝军集合干警,副院长姜伟安排有关注意事项

1月4日凌晨6时,当人们还在睡意中,商丘梁园区人民法院的执行干警们已到达工作岗位,尽管月黑雾大,冬寒料峭,也挡不住执行干警铿锵的脚步。首先是由该院执行局副政委耿孝军集合干警,副院长姜伟安排有关注意事项,然后副院长晏玉君传达上级法院对"涉民生案件"要求、部暑和院长王亚东对凌晨执行强调的有关安全事项,晏玉君随后发出出发指令,每周一次的专项执行活动再次打响,6个战区兵分6路按预定地点奔处执行现场。

此次行动以涉及人民群众生存生活的追索劳动报酬(包括农民工工资)、赡养费、扶养费、抚养费、抚恤金、医疗损害赔偿、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工伤赔偿等8大类案件为重点。并充分运用罚款、拘留、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限制出境、限制高消费、追究刑事责任等措施,加大对规避、抗拒执行行为的惩戒力度,着力解决执行工作中群众反映强烈的、与百姓利益息息相关的涉民生案件执行难的突出问题。

截至上午11点30分,此项活动已拘留“失信人”5名,和解案件两起,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该院将持续开展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活动,加大执行力度,进一步压缩失信被执行人生存空间,让申请执行人切实感受到司法的温度。(供稿:张龙翔 管庆飞)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