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柘城经作中心为贫困村照亮脱贫致富路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更好地开展精准扶贫工作,1月3日,商丘市柘城县经作中心为帮扶的贫困村——老王集乡王新庄和玉帝阁安装100盏太阳能路灯和100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版面,既提升村容村貌,方便

为更好地开展精准扶贫工作,1月3日,商丘市柘城县经作中心为帮扶的贫困村——老王集乡王新庄和玉帝阁安装100盏太阳能路灯和100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版面,既提升村容村貌,方便村民的出行,也起到教育村民的效果。

王新庄和玉帝阁两个村庄属于贫困村,由于村集体经济基础相对薄弱,村内一直没有照明设施,村民晚上出行困难,存在着交通安全隐患。

这次针对村里缺路灯,经作中心出资购买太阳能路灯100盏,在两个村里的主干道路进行安装,基本解决村民夜间出行的照明难题。安装过程中,贫困户郑占玉脸上笑开了花:“这里以前黑灯瞎火类,转眼就变了样,以后走夜路再也不担心了。”

新安装的路灯和宣传版面改善村民们的居住环境和生活质量,不仅照亮村里的路面,也照亮村民们的美好新生活,进一步提升村民的生活幸福指数。

经作中心自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以来,一直致力于为贫困村村民办实事、解决实际困难。几年来,经作中心不仅为村里维修了道路、为村室购买坐凳,还为贫困户免费发放棉被、衣服、茶杯、毛巾、辣椒种子等,同时还为每户贫困户送去伟人画像。帮扶队员还根据贫困户的实际情况制定“一户一策”的帮扶措施,帮助他们实现稳定脱贫。(供稿:张远铭 何志远)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