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第一中学:防患于未“燃”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贯彻上级教育行政部门安全文件精神,强化师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救互助能力。1月3日,商丘市第一中学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商丘市政府副市长岳爱云,商丘市第一中学校长牛超等校领导现场观摩此次消防演练

为贯彻上级教育行政部门安全文件精神,强化师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救互助能力。1月3日,商丘市第一中学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商丘市政府副市长岳爱云,商丘市第一中学校长牛超等校领导现场观摩此次消防演练,该校两千多名师生参加此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前,该校在图书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工作人员演练培训会。副校长耿宏斌对此次演练的意义及注意事项做说明。

警报器响起,同时广播室发出“同学们、老师们,我校发生火灾,请大家紧急疏散到操场”的指令。该校八年级授课教师立即停止讲课,各班主任、楼层指挥人员迅速到班到岗,指挥学生利用学过的知识开展自救,学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尽量将身体放低,紧急撤离教学楼,安全、快速、有序地疏散到学校操场。

师生们疏散到避险场所之后,各班班长清点人数并汇报。整个消防应急疏散演习用时3分09秒,取得圆满成功。

梁园区消防大队宣传文员杨璞向师生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及如何使用灭火器,并让学生现场进行灭火演练。

该校政教处副主任李其文表示:本次突发事件紧急疏散演练有效地增强该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明确安全事故发生后的逃生路线,提高同学们在紧急情况下的快速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的能力。让大家牢记安全教育,学会应急避险的常识和技巧,营造一个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供稿:李明坤)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