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桐柏公安:走访排查抓逃犯 平安守护为民安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桐柏县公安局紧紧围绕当前中心工作,结合辖区岁末年初社会治安规律特点,坚持专项打击与整体防控相结合,消除不安全因素,提升“平安守护”专项行动成效,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

桐柏县公安局紧紧围绕当前中心工作,结合辖区岁末年初社会治安规律特点,坚持专项打击与整体防控相结合,消除不安全因素,提升“平安守护”专项行动成效,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2019年1月1日上午,程湾派出所民警在“平安守护”大宣传大走访中获得线索,顺藤摸瓜连续抓获2名在逃人员,有力地维护了辖区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当日上午,程湾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开展“平安守护”大宣传大走访专项行动,重点对辖区内主要道路、繁华地段及广场等人员密集地区和案件多发、治安复杂的地段实施重点巡逻、走访,走访中获悉线索,逃犯吕某在程湾镇和湾社区活动。

为了不打草惊蛇,程湾派出所民警迅速组织警力着便衣在和湾社区附近悄声布控,蹲守近2个小时后,民警在一小卖部门口发现逃犯,民警们顺势朝嫌疑人靠拢,趁其不备将其成功抓获,吕某对其2018年9月与他人发生矛盾纠纷并致轻伤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在民警对犯罪嫌疑人吕某进行法制宣传及政策教育中,获悉一条重要线索,涉嫌诈骗犯罪嫌疑人黄某藏匿于某小区。民警立即对获悉的线索进行分析摸排,最终确定了犯罪嫌疑人黄某的具体地址,对某进行成功抓捕。黄某对其2017年12月在广东省与他人合伙开咖啡厅期间,利用女子带客人进店消费进行诈骗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吕某、黄某已被刑事拘留,两起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桐柏县公安局紧密围绕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大局,坚持严打方针不动摇,倾力打造民生警务,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保证了桐柏县政治稳定和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