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年贺词|河南省自然资源厅党组向您致以节日问候!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时序更替,华章日新。伴随着新年的第一缕阳光,我们迎来了充满希望和期待的2019年。

时序更替,华章日新。伴随着新年的第一缕阳光,我们迎来了充满希望和期待的2019年。值此元旦佳节之际,河南省自然资源厅党组向关心支持河南自然资源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人士表示诚挚的感谢!向全省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和家属致以节日的问候!

刚刚过去的2018年,对我们来讲意义非凡。一年来,我们强化担当作为,深化改革创新,取得了新成绩,实现了新发展。用心打好“三大攻坚战”,宅基地复垦券交易“河南模式”叫响全国;全力保障高质量发展资源需求,土地利用综合改革极大提升了资源和资金保障能力,“智慧耕地”助力守牢耕地保护红线,落实节约集约用地“增存挂钩”机制成效明显,发布了全国第一个矿业权出让收益市场基准价;高位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国土绿化提速行动成为省委省政府全面推进的“四大行动”之一,南太行地区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入选国家试点范围,露天矿山综合整治三年行动全面推进,并在全国率先制定了绿色矿山建设系列地方标准;重点领域改革持续深化,省级国土空间规划试点、长垣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试点创造了一批“河南经验”,审批服务实现“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不动产统一登记便民利民改革成效明显;重大专项工作有序推进,国土三调、土地利用管理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扫黑除恶、基层所建设抓出了部门良好形象;创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互联网+党建”、“作风建设深化年”、以案促改、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特色品牌;大规模教育培训喜结硕果,干部队伍整体素质进一步提升……更为重要的是,省级自然资源部门机构改革顺利落地,省自然资源厅正式挂牌成立,履行生态文明建设“两统一”职责成为我们的光荣使命,河南自然资源事业发展站上了新的历史起点。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满足全省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自然资源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将进一步提高站位,把握方位,找准定位,始终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关于自然资源管理重要论述为指引,聚焦行使“两统一”职责,落实严起来总体要求,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着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自然资源工作高质量,将源头严防、过程严管、后果严惩贯穿自然资源管理全过程,奋力担当生态文明建设主力军,努力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在河南开花结果。

2019年,是新组建的自然资源部门开篇布局、开基立业之年,做好各项工作至关重要。我们将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牢固树立大的自然资源观、大的国土空间观、大的生态保护观,着力构建现代化自然资源治理体系,创新保障高质量发展新机制,深入推进实施一批事关全局的重大工程,努力以资源强省,以生态立省,以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助力河南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9年,是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应对新挑战、谱写新篇章的奋斗之年。开启新征程,履行新职责,担当新使命,都需要大家有攻坚克难、履职尽责的能力本领。我们将对标忠诚干净担当要求,切实践行焦裕禄同志的“三股劲”,抓好学习提升,拉高工作标杆,提高工作质量,以实干奋斗让中原大地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

行者方致远,奋斗路正长。河南自然资源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心齐、风正、劲足的良好干事创业氛围,以争先、进位、出彩的积极拼搏进取劲头,扛起责任闯难关,勇于担当打硬仗,一步一个脚印扎实推进河南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高质量发展,一年一个台阶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原更加出彩的殷殷嘱托。

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河南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刘金山

厅长张兴辽       (来源:河南省自然资源厅)

[责任编辑:陈欣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