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河南柘城:乡风文明话红娘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月1日,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商丘柘城县为庆祝红娘协会成立两周年,举办“红娘协会成立二周年暨金牌红娘颁奖活动”。柘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杜娟、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张乐民、

活动现场

1月1日,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商丘柘城县为庆祝红娘协会成立两周年,举办“红娘协会成立二周年暨金牌红娘颁奖活动”。柘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杜娟、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张乐民、县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子春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并为25位优秀红娘颁发优秀红娘证书奖金奖品。包括红娘在内现场有10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杜娟为优秀红娘颁奖并发表讲话

柘城县文明办副主任葛伟首先致辞,他表示,希望红娘协会将继续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做好如下工作:坚定不移助力脱贫攻坚和移风易俗。多种形式发挥婚介职能,促成美满婚姻。热衷公益事业,树立文明乡风,为柘城县脱贫攻坚和树立文明乡风作出更大贡献。

葛伟致辞

杜娟强调,红娘协会和广大红娘要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发挥更重要作用,在移风易俗和乡风文明建设中起到引领作用。杜娟对红娘协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创造性开展工作。希望大家积极大胆的开展工作,及时报告,迅速总结经验反省不足;二是业务水平大提升。利用相亲会、联谊会等形式,利用微信、网络等工具和平台,促成美好姻缘,建立幸福家庭;三是引领社会风尚。注册红娘们一定要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对于不良风气做好监督,及时制止,要敢于说话、大胆约束,努力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

合影

活动上了解到,红娘协会成立两年时间,规模由小到大、影响由弱变强,目前已有注册红娘1369人,这些红娘遍布于二十二个乡、镇、办事处,各个村庄。两年前,高额彩礼激起民怨,负担沉重因婚致贫;现如今红娘们宣传政策引领风尚,有效遏制高价彩礼上涨势头。红娘们扎根于基层,在脱贫攻坚和移风易俗工作中发挥巨大作用。

本次活动红娘们展现出为促美好姻缘、建立幸福家庭的饱满精神状态。新的一年,红娘们将继续扎根基层、奋发作为,为柘城县脱贫攻坚和树立文明乡风作出更大贡献。(申连伟 张梦凡)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