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唐河举行庆元旦暨第一届“中医杯”全民健身气功比赛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2月28日,唐河县举行庆元旦暨第一届“中医杯”全民健身气功比赛。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姬欣等观看了比赛。据悉,此次比赛由县委宣传部、县总工会、县教体局、县文广新局、县卫计委、县中

12月28日,唐河县举行庆元旦暨第一届“中医杯”全民健身气功比赛。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姬欣等观看了比赛。

据悉,此次比赛由县委宣传部、县总工会、县教体局、县文广新局、县卫计委、县中医药管理局、县体育管理中心主办,由县中医院、县气功协会等承办,共有12支代表队、百余名运动员参加比赛,比赛项目为健身气功八段锦。

据悉,健身气功功法,是以自身形体活动、呼吸吐纳、心理调节相结合为主要运动形式的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是中华悠久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习练健身气功对于增强人的心理素质,改善人的生理功能,提高人的生存质量,提高道德修养等,具有独特的作用。

比赛现场,伴随着悠扬的音乐,参赛选手们穿着练功服装走进赛场进行表演,他们以精湛的技艺,灵活的身姿,展现气功的魅力和风采。一场场表演行云流水、幻化无形,每一个动作张弛有度、刚劲有力,现场观众纷纷呐喊助威。

经过角逐,中医院代表队获得大赛一等奖,滨河路代表队、健身大舞台队获得大赛二等奖,锦绣唐河队、文峰广场二队、体育广场一队获得比赛三等奖。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