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中院代院长陈殿福到睢阳区法院调研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2月26日,商丘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陈殿福到睢阳区法院调研指导工作。商丘市睢阳区委书记曹月坤,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东程,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慎祝等陪同调研。陈殿福一行首先参观了睢阳区法院文

12月26日,商丘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陈殿福到睢阳区法院调研指导工作。商丘市睢阳区委书记曹月坤,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东程,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慎祝等陪同调研。

陈殿福一行首先参观了睢阳区法院文化长廊、警务工作室、执行查控中心和执行指挥中心等场所。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陈殿福听取了张慎祝院长的工作汇报,并与部分班子成员、一线员额法官面对面交流,认真听取意见建议。

陈东程指出,睢阳区法院是一个政治站位高,顾大局,识大体的队伍;是一个能打善战,拉得出打得赢的队伍;是一个廉洁自律,干净整洁的队伍。几年来,在案多人少的压力下,不抱怨,不懈怠,敢于担当,踏实能干,为法治、平安、和谐、文明、美丽睢阳建设,为睢阳区的“三年大变,五年巨变”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受到睢阳区四大家及社会各界的充分赞誉和普遍认可。

曹月坤简要介绍了睢阳区的基本情况,以及睢阳区法院在打赢“三大攻坚战”,助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效。曹月坤指出,睢阳区委对法院队伍建设、班子建设、党建工作、执法办案,尤其是执行工作非常满意。几年来,区法院在睢阳区平安建设、综合治理、社会稳定,特别是基层矛盾化解方面,做出卓有成效的工作,使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明显提升。他表示,睢阳区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法院各项工作,以马上办抓落实的工作作风,积极帮助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区法院工作深入有效开展创造良好条件,提供有力保障。

陈殿福对睢阳区四大班子对法院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对睢阳区法院近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下一步法院工作,他要求:一要讲政治,顾大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地支持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同时,善于从审判角度发现社会经济发展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及时提出意见建议,为党委政府的决策提供参考和依据;二要抓好执法办案第一要务。把案件办好了,才是真正的讲政治,才能服务大局。要结合审判管理的各项指标,找准核心指标,抓住主要节点,全面提高审判质效。要全力以赴,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通过智能化、现代化的信息手段,破解审判执行工作中的难题。要通过绩效考核,建立激励机制,让多办案、快办案、办好案的法官在晋升、晋级、晋职等政治待遇上得到实惠,提高员额法官的尊荣感;三要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改革。转变传统的办案理念,抓住司法责任制改革的牛鼻子,以审判管理为抓手,依靠信息化、智能化,破解人案矛盾。开展网上立案、网上缴费,实行网上诉讼全覆盖,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让人民群众充分享受到信息化带来的快捷、方便;四要加强队伍建设。以队伍建设为保障,打造一支过硬的队伍,推动法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局面,向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供稿:杨委峰)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