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执行攻坚:商丘两级法院自“严冬风暴”以来 执结案件1525件 执行到位金额达2.58亿元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2月27日下午,商丘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严冬风暴”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该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曹秋丽,执行局副局长孟丽参加发布会。发布会由该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养庆主持

12月27日下午,商丘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严冬风暴”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该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曹秋丽,执行局副局长孟丽参加发布会。发布会由该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养庆主持。

会上,曹秋丽通报了商丘两级法院“严冬风暴”集中执行活动开展情况。为认真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省法院决策部署,打好“基本解决执行难”收官总攻战,商丘两级法院决定自2018年11月26日至2019年3月31日在全市法院开展“严冬风暴”集中执行活动。活动的主要任务是清理未结积案,加快办理涉及赡养费、抚养费、抚恤金、医疗费、农民工工资等涉民生案件,化解执行信访案件,集中清理涉党政机关未结案件。

会上了解到,活动开展以来,两级法院加大集中执行力度,基层法院每周最少开展一次集中执行,中院每月开展一次全市集中执行,特别是加大了对失信被执行人逃避执行的打击力度,对有履行能力拒不执行的被执行人,依法采取拘留措施,对涉嫌拒执犯罪的,迅速启动刑事程序,打出“公诉+自诉”组合拳,严惩失信拒执“老赖”。截至目前,两级法院共执结案件1525件,执行到位金额2.58亿元;执结涉民生案件165件,执行到位金额375.2万元;8起涉党政机关案件全部执结,清理长期未结积案128件,化解涉执信访案件19起;拘留失信被执行人178人,审结拒执案件25件,以拒执罪判处刑罚15人。

据介绍,梁园区、睢县、柘城县、夏邑县4家法院院长,在“严冬风暴”集中执行活动中身先士卒,带队参与重大执行行动,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梁园区法院“严冬风暴”集中执行活动计划周密、组织得力,党组成员分工协作,分组带队,集中执行效果显著;睢县法院不但院长参与了凌晨集中执行,还邀请县检察院检察长、检察干警和10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与见证执行,省广播电视台及多家媒体现场报道;柘城县法院“严冬风暴”集中执行工作得到县委政法委大力支持,政法委书记亲自参加集中执行;夏邑县法院院长亲自组织,集全院之力并协调公安干警配合集中执行活动,1次集中执行出动车辆40余辆,干警100多人,震慑作用很大;宁陵县法院、虞城县法院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见证集中执行常态化;睢阳区法院、永城市法院、民权县法院凌晨集中执行取得良好效果,通过媒体扩大宣传,赢得了人民群众的广泛理解、支持和点赞。两级法院执行干警吃苦耐劳,敢打硬仗,大批执行干警放弃节假日、星期天,舍小家顾大家,起五更睡半夜,为实现胜诉申请人的合法权益不辞不辞辛劳,充分展现了两级法院执行干警的良好形象。

发布会上,孟丽公布了朱某某拒不执行判决裁定案、杨某某拒不迁出拍卖房产案、赵某某与曹某某民间借贷纠纷案、张某某与秦某某婚约财产纠纷案、李某甲与李某乙婚姻财产纠纷案等5起执行案件典型案例。并列出每个案件的典型意义,具有非常大的警示作用。(供稿:彭景元 杨委峰)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