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河南渑池县委副书记、县长谢喜来带头学习消防安全技能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一直以来渑池县委、县政府都把消防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在座的各位也深知消防安全一旦出事,一切都等于零。但是,我们在座的各位是否都明白各自所要负的消防安全责任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一直以来渑池县委、县政府都把消防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在座的各位也深知消防安全一旦出事,一切都等于零。但是,我们在座的各位是否都明白各自所要负的消防安全责任?是否掌握最基本的逃生自救常识?是否能熟练的操作灭火器等消防器材?......”12月25日,三门峡渑池县委副书记、县长谢喜来在县政府党组会议上铿锵有力的说道。

12月25日,渑池县政府召开2018年度第十二次党组会议,为进一步提升党政各级领导干部应急处置能力的意识,提升党政领导干部的应急管理危机意识,有效地推动消防工作社会化进程,消防安全知识学习作为此次会议的一项重要议程。渑池消防大队大队长受邀在会议上给各级党政领导作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吴波、戴建广、吴武岳、石线伟、宋速快、郭小生、赵睿、姬宪伟、黄世民、周来拴、袁奇峰、贺金强等县领导以及各乡镇政府领导和行业部门领导参加了学习。

会上,消防大队张大林大队长以理论讲解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分析了当前省、市、县的火灾形势特点,结合近几年来重大火灾事故案例,用鲜活的火灾事故和触目惊心的人员伤亡数字,依据《消防安全责任制》,就干部履职、日常消防安全工作要点等做了清晰的解读。同时,张大队长还详细讲解了消防安全基本常识、初起火灾的扑救和火场逃生自救、消防器材和设施的配置、性能与使用方法、火灾隐患危害及注意事项等内容。

培训结束后,谢县长要求全体与会人员要切实提高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责任感,熟练掌握消防技能,各乡镇人民政府和县政府有关部门要高度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提前制定出2019年消防工作计划,消防部门要组织协调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工作,始终保持警钟长鸣,努力消除消防隐患,把各种不安全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渑池县消防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王晓亮 唐海霞)

[责任编辑:郭苗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