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高速交警提醒!元旦假期 高速通行不免费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据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2019年元旦放假通知,2019年元旦假期为2018年12月30日(周日)、31日(周一)和2019年1月1日(周二)放假三天。根据交通运输部《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

据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2019年元旦放假通知,2019年元旦假期为2018年12月30日(周日)、31日(周一)和2019年1月1日(周二)放假三天。根据交通运输部《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仅针对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四个法定节假日,实施免费通行政策,不包括元旦、端午节和中秋节。所以,2019年元旦假期高速公路不免费。为全力做好假期道路交通安保工作,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大队就节日期间交通组织及安排、辖区道路危险路段和交通安全重点事项提示向社会公布,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路线,错峰出行将是较好的选择,出行注意交通安全。

【避开假日车流高峰时段】商丘高速交警提示您的是,从往年元旦期间的情况来看,城乡旅游、休闲探亲为主的短途自驾出行车辆将增加,综合假期天气、收费政策等因素,第一天(12月30日)8点至11点、假期第三天(2019年1月1日)下午4点至20点为返程高峰。

【提前绕行道路封闭施工路段】连霍高速公路跨京九铁路立交桥北半幅处(K362+700m—K374)继续实施全封闭交通管制措施。绕行路线为:①连霍高速往郑州方向的车辆:连霍高速→济广高速→商周高速→连霍高速→郑州方向;②连霍高速往商丘方向的车辆:连霍高速→济广高速→商丘新区南站;③济广高速往商丘方向的车辆:济广高速→商丘新区南站;④济广高速往郑州方向的车辆:济广高速→商周高速→连霍高速→郑州方向。

此外,连霍高速公路跨陇海桥北半幅在进行改扩建,对连霍高速民权及兰考段K439+030m-K482+100m 段北半幅实施交通管制。绕行路线如下:①连霍高速与郑民高速互通立交,往郑州、霍尔果斯方向的车辆,请绕行郑民高速。② 连霍高速与商登高速互通立交,往郑州、霍尔果斯方向的车辆,请绕行商登高速。③沿连霍高速公路由东向西去往兰考县方向的车辆,请在连霍高速民权站下高速,绕行G310国道至兰考。

【留心可能易堵的收费站】因车流辆大、易造成车辆拥堵的是连霍高速公路夏邑站、商丘站;因货运车辆下站较多,商周高速公路商丘梁园站易造成车流不畅而导致车辆拥堵状况。

【环商丘市收费站出行提醒】高峰时段,小车司机朋友可以选在商丘新区南站或商丘睢阳站、商丘新区北站上下站口,错峰出行;去登封旅游或新郑机场的司机朋友,可以走连霍高速转商登高速、或在商登高速机场收费站上高速走商登高速公路更快捷;去菏泽方向的司机朋友最好在商丘新区北站、商丘新区南站上高速,避开可能拥堵的连霍高速商丘站。

【注意团雾多发路段安全驾驶】目前正值冬季团雾及雾霾多发季节。连霍高速公路K411—K435(宁陵至民权段)及济广高速公路K344-K345系“团雾”多发路段,请时刻关注高速路况信息,查看天气预报。

【严查重点交通违法行为】为强化元旦假日期间辖区交通管控力度,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大队将部署开展“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对“两客一危”(长途客车、旅游包车、危化品运输车)及面包车、大货车等重点车辆予以严查,集中整治超员、超速、疲劳驾驶、酒驾、醉驾、毒驾、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违法停车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并依托区间测速和缉查布控系统等科技手段,发现、拦截、查处重点车辆和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针对团雾等恶劣天气,通过提前预警、提示启动应急预案,快速处置、快速疏通,避免长时间长距离道路拥堵;织密“警民微网”,通过“河南高速公安”、“商丘高速公安”微博微信互动,携手严查客车超员等违法,(电话举报:0371-68208110和0370-3263111,微博微信举报:“河南高速公安”、“商丘高速公安”微博微信。(供稿:刘传海)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