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公职人员成“老赖” 法院执行不手软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2月24日晚,商丘市柘城法院执行干警将被失信被执行人高某某成功抓获,在被抓获之前,高某某一直在某县房地产服务管理中心担任纪检组长,后因非法集资被免职。2013年5月至2015年1月期间,被告高某某集

12月24日晚,商丘市柘城法院执行干警将被失信被执行人高某某成功抓获,在被抓获之前,高某某一直在某县房地产服务管理中心担任纪检组长,后因非法集资被免职。

2013年5月至2015年1月期间,被告高某某集资1155.9万元,经法院审理判决高某某分期偿还原告32人借款人民币共计355万元。高某某不服上诉,经商丘中院审理后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判决生效后,高某某未履行义务,原告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调查得知,被执行人高某某有固定工作,具有一定的履行能力,执行干警多次联系被执行人高某某,敦促其履行案件确定的债务,并耐心释法,但高某某均以各种理由拒不履行偿还义务。高某某为躲避执行失联,不再上班。12月24日,执行干警接到线索高某某出现在工作单位,执行小组立即赶往其工作单位将其拘传到法院。

身为国家机关的工作人员,应该做遵纪守法的榜样。在执行案件中,一批领着国家工资的“老赖”,不仅不带头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反而千方百计逃避法院执行。柘城法院院党组为解决该问题,法院在协同组织人事部门、纪委向该部分人释明法律后果后,对仍然不履行的公职人员采取强制执行行动。(供稿:贺德威 卢淼)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