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包饺子过冬至 陕州张湾民警乐融融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冬至是我国二十四个节气中,最早被制定的一个,冬至俗称“冬节”、“长至节”、“亚岁”等。早在二千五百多年前的春秋时代,中国就已经用

冬至是我国二十四个节气中,最早被制定的一个,冬至俗称“冬节”、“长至节”、“亚岁”等。早在二千五百多年前的春秋时代,中国就已经用土圭观测太阳,测定出了冬至,它也是中华民族的一个传统节日,人们都非常重视这一天。

12月22日是二十四节中的冬至,天气愈发寒冷,吃饺子是中华民族传统习俗,为了让民警、辅警们过一个温馨快乐的节日,感受集体温暖,丰富警营文化生活,三门峡陕州区公安局张湾派出所值班全体民警及辅警一起包饺子过冬至。

在派出所食堂里,欢声笑语,喜气洋洋,处处洋溢着派出所民警大家庭的温暖,大家纷纷拿出自己的绝活,和面、擀饺子皮、包饺子,个个忙的不亦乐乎,整个活动井然有序,劳动中民警之间还拉家常,交交心,在温馨和谐的氛围中享受着快乐时光,虽说饺子形态各异,但包的却是浓浓的战友情。经过几个小时的共同努力,一个个、一堆堆的饺子新鲜出炉了。 (王晓亮 泽阳)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