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虞城第一实验小学举办首届冬至水饺文化节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冬至,是中国农历中一个非常重要的节气,也是中华民族的一个传统节日,冬至俗称冬节、长至节、亚岁等。为了弘扬优秀传统文化,12月21日虞城第一实验小学成功举办了冬至水饺文化节活动。宋广钦为孩子讲解水饺的做

冬至,是中国农历中一个非常重要的节气,也是中华民族的一个传统节日,冬至俗称冬节、长至节、亚岁等。为了弘扬优秀传统文化,12月21日虞城第一实验小学成功举办了冬至水饺文化节活动。

宋广钦为孩子讲解水饺的做法 摄影张红伟

据了解该校全体师生及部分家长参加了此地活动,活动以班为单位举行。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同学们有的负责揪面团、有的负责擀饺子皮、有的负责包饺子、有的负责下饺子,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师生间欢快的笑声驱散了冬日的寒冷。全校师生共同体验包饺子、吃饺子,感受中国传统节日“冬至”的文化氛围。此次活动受到家长和学生的热烈欢迎。

学生们在包水饺 摄影张红伟

孩子们创意制作的彩色水饺 摄影张红伟

孩子们的劳动成果  摄影张红伟

邮政储蓄的工作人员为其中一个班级全体孩子赠送了水杯  摄影张红伟

协助下饺子的家长和等待吃饺子的学生  摄影张红伟

虞城一实小校长宋广钦告诉凤凰网河南,我校冬至包饺子、吃饺子活动已经开展2年了,刚开始的时候,一直担心,面怎么和,皮子怎么擀,饺子怎么下,这都是问题。后来一实施,也不是想象的那么难,因为家长们得知后,不但主动提供面、饺子馅,锅等食材及用具,还主动报名要求到学校协助。因为这个活动已经非常成熟,我们今年首次把冬至包饺子、吃饺子活动注入文化的内涵,今后作为我校一个传统活动一直保持下去。

搞怪抢镜的孩子  摄影张红伟

吃的不亦乐乎  摄影张红伟

这次活动,不但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同时也培养了孩子的团结协作精神,让他们在包饺子、吃饺子的过程中感受到了家的温暖、也感受到父母做饭的辛苦,同时接受了一次传统文化教育。(文/图张红伟)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