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际范儿 天润医疗集团牵手丹麦筹建全科医师培训基地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最近几十年的人口和社会变化挑战了世界上许多国家,包括中国的医疗保健和医疗系统服务。为迎接挑战,中国正在努力改善这一挑战,包括全科医学(GP)体系在内的公共医疗保健。作为一个拥有最着名的福利体系和非常先进的医疗保健实践的国家,丹麦拥有世界一流的GP教育、研究和系统。

最近几十年的人口和社会变化挑战了世界上许多国家,包括中国的医疗保健和医疗系统服务。为迎接挑战,中国正在努力改善这一挑战,包括全科医学(GP)体系在内的公共医疗保健。作为一个拥有最着名的福利体系和非常先进的医疗保健实践的国家,丹麦拥有世界一流的GP教育、研究和系统。

中丹联合筹建全科医师培训基地签约仪式

12月18日,中丹联合筹建全科医师培训基地签约仪式在郑州天润医疗集团举行。南丹麦大学公共健康学院院长Jesper Bo Nielsen教授和南丹麦大学全科医疗研究所所长Jens Soendergaard教授、工合国际欧洲委员会秘书长欧铁先生、天润医疗集团董事长田伟女士分别代表三方签约。三方希望能够在中国全科医学教育和培训及研究领域开展长期合作,走在为医疗改善做出贡献的最前沿。

天润医疗集团董事长田伟

在参观天润国际医学中心时,丹麦代表不时发出:“环境特别温馨”、“像家一样”的赞叹,同时在医生和患者所坐椅子的摆放上提出了中国与丹麦不同的地方,天润医疗集团董事长田伟说到:“我现在就是一块干的海绵,会吸收很多很多东西,希望能把你们好的东西引入到中国来。”

丹麦代表参观天润国际医学中心

据了解,在丹麦,一般来说,通过一所大学传统医学院的五年正式专业教育,再加上不同医院不同科室和不同全科诊疗训练才能成为全科医生。在此基础上,通过上一系列的研究生培训课程,并专注于全科诊疗的临床管理相关方面的工作,才能被称为全科诊疗专家。

南丹麦大学全科医疗研究所所长Jens Soendergaard教授做项目简介

基于中丹合作基础,DPH(南丹麦大学公共健康系)打算提供7个专门为中国全科医生设计的研究生模块课程,加强和发展中国全科医师的质量。DPH的全科诊疗研究单位是丹麦最大、最强的专门从事全科医学研究的单位。它是国家公认的,代表了丹麦全科诊疗的最高水平的研究和教学组织。

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副院长刘剑波

河南省医学科学院院长聂伟

河南省医学科学院院长聂伟和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副院长刘剑波出席签约仪式,并与丹麦代表进行深入的交流座谈。聂伟说:“从我们所了解的,目前中国的医疗保障能力和医疗体制方面和欧美还有很大的差距,所以国外的经验,对于尽快的解决目前特别困扰我们的医改问题有很大的帮助。”聂伟通过向丹麦代表提问,进一步了解了丹麦的医疗保障体系,并表示,希望能够通过河南这一试点,能够对中国的医改问题有所助益。

座谈会

签约仪式前,三方代表还先后考察了河南省人民医院、郑州大学,并就全科医学建设、医师培训等事宜,进行了坦诚的交流。

三方代表考察河南省人民医院

三方代表赴郑州大学考察并合影

三方代表考察河南省人民医院

签约三方简介:

南丹麦大学位于丹麦南部,该校学位和研究享誉全球,其环境优美、教学设施先进,拥有五个现代化图书馆、实验室及计算机信息网络系统。

南丹麦大学由南丹麦商业与工程学院、欧登塞大学和南珠特兰大学合并而成,并由四个校区组成,其中主校区是成立于1966年的欧登塞校区,属综合性大学,涉足50多个专业研究领域, 学生可选择从大学到博士学位的不同课程。这些学院又下设了33个系和29个研究中心。大学提供范围广泛的传统学科的从本科直至博士后的高等教育课程,南丹麦大学在通讯、信息技术、工程学和生命科学领域在世界上享有极高的声誉。

工合国际欧洲委员会于2017年4月在丹麦哥本哈根注册成立。工合国际欧洲委员会是对宋庆龄先生及国际友人为促进世界和平、进步与友好合作所发起的工业合作社运动的继承、发展和创新。其宗旨是团结联合国际友人和进步团体与组织,一起来协助和推动我们在世界各地,特别是在欧洲地区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为世界和平、进步与发展做贡献。

天润医疗集团位于中国郑州,是以医疗投资、医院管理、临床医疗服务、健康管理、医疗营销策划、医院托管、医疗器械销售、保健品销售等的大型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目前,旗下设有天润医疗有限公司、河南省天润医院管理有限公司、河南省天润生命科技产业园有限公司、河南省赓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

天润国际医学中心是天润医疗集团的旗舰医疗机构,是中原地区首家高端医疗机构,由多名院士与专业医生团队引领创建,拥有国际化的医疗管理团队与世界一流医疗机构科研支撑力量。先后和德国海德堡大学、美国安德森肿瘤中心、华盛顿大学医学院、西雅图VA医疗中心、马来西亚友爱思特集团、中科院、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医学科学院等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得到郑州大学及各附属医院、河南省医学科学院、河南省抗癌协会等机构的大力支持。中心采用“社会力量办医+顶级医生执业+专业团队管理”“三位一体”式新型医疗服务模式,依托创始人团队河南本土几十年三甲医院运营经验与医疗实践,结合本土医疗服务需求,集聚全球优质医疗资源,打造区域O2O医疗服务平台,为地方百姓提供便捷、优质的全人全程健康管理与诊疗服务。

[责任编辑:胡坤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