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渑池县公安特巡警大队救助一醉酒男子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近日,三门峡渑池县公安特巡警大队巡逻民警在开展巡逻防控工作时,及时救助一名昏迷在路边的醉酒男子安全回家,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12月16日17时38分接110指令:五里河某商店对面行车道躺着一个男子。张

近日,三门峡渑池县公安特巡警大队巡逻民警在开展巡逻防控工作时,及时救助一名昏迷在路边的醉酒男子安全回家,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12月16日17时38分接110指令:五里河某商店对面行车道躺着一个男子。张金平队长接到指令后,立即带领李楠、杨延峰、郭海龙和左权等四名辅警赶赴现场。到现场后,民警发现系一醉酒男子因醉酒躺在行车道内,情况十分危险。

张金平立即对现场的围观群众进行劝离并检查此人身体状况,发现系因醉酒昏迷。由于当时天气十分寒冷,此人重度醉酒已无任何意识,不能走路,且什么也说不清。张金平立即将该男子扶往路边,让其头枕于路崖上,以防该男子因呼吸不畅导致休克。随后,张金平查看该男子手机,积极联系到其家人赶来。

男子的家属到现场后,看到家人已被巡警搀扶至路边,连声表示感谢。张金平协助其家人将该男子抬到车上,并嘱咐该男子家属,一定要扶住该男子头部,以防呼吸不畅导致休克。随后张金平又带队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

为防止此类意外事件再次发生,民警提示:近来天气寒冷,外出娱乐饮酒时,一定适量,切莫醉酒!同行亲友遇到朋友喝醉,切记要将其安全送到家中,以防发生意外! (王晓亮 吴芳)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