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渑池公安“护学岗”为校园撑起“安全伞”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进一步维护辖区校园安全、稳定,切实保障在校师生人身和财产安全,构建和谐文明校园环境,加强对学校及其周边环境的安保工作,三门峡渑池县公安局以开展“平安守护”专项行动为契机,积极

为进一步维护辖区校园安全、稳定,切实保障在校师生人身和财产安全,构建和谐文明校园环境,加强对学校及其周边环境的安保工作,三门峡渑池县公安局以开展“平安守护”专项行动为契机,积极开展“护学岗”,夯实校园安全防范工作,提升广大师生的安全感。

张村派出所:“护学岗”让广大家长放心

“冬天孩子们上学,我们家长最担心的问题是交通安全,派出所的‘护学岗’让我们家长省心了,真心感谢他们!”12月14日中午正值放学,张村镇中学一学生家长忍不住连声称赞张村派出所的“护学岗”。

张村镇中小学所在位置在镇主要道路旁边,道路上来往的大型货车、客车、小车不断,放学后孩子们过马路的安全问题成为大部分家长最担心的问题。自“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张村派出所从辖区实际情况入手,在学生放学时间段设立“护学岗”,安排专人在学生上学、放学时段,提前10分钟到岗,在学校大门及两侧道路引导接送学生车辆有序停放,护送学生安全有序穿过马路,全力保障学生安全上学、平安回家,确保校园及周边道路及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段村派出所:站好“护学岗” 确保校园安全

为切实保障中小学生放学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强化“护学岗”责任,积极加大对校园周边的社会治安管理,12月14日,段村派出所执勤人员象往常一样准时到达辖区中小学路口执行护学任务。当放学铃声响起,学生蜂拥而出。该所执勤人员在马路两边,及时叫停过往车辆,使学生们井然有序的穿过马路,同时教育学生要提高安全意识,杜绝在马路上嬉戏打闹等危险交通行为,坚持养好文明交通的良好习惯。

该所充分发挥“护学岗”作用,紧盯中小学生、幼儿群体上下学和接送学生车辆集中的时间节点,加强学校周边道路执勤,确保中小学生、幼儿安安全全上学、高高兴兴返家。“护学岗”成立以来,使学生的交通安全得到了有效保障,学校周边治安环境明显好转。

特巡警:护航校园撑起“安全伞”

特巡警严格落实“护校岗”制度,夯实工作责任。在学生上学放学高峰期,采取车巡、步巡等形式,加大校园周边巡逻密度,及时在校园门口维护交通秩序,护送引导学生过马路。同时与保安、校园值班人员相互配合,做到校园周边“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最大限度震慑违法犯罪分子,减少校园及周边侵害师生的案(事)件发生,为广大师生提供安全可靠的学习、生活环境。(王晓亮 吴芳)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