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柘城:公司高管辞职回乡当牛倌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柘城县大仵乡凹刀刘村刘长营,辞去在公司的高层管理工作,回到家乡当起牛倌,带动贫困户致富,助力乡村振兴。刘长营在家乡通过调研发现,肉牛市场有很大的潜力,就说服家人决定创业。刘长营说:“201

柘城县大仵乡凹刀刘村刘长营,辞去在公司的高层管理工作,回到家乡当起牛倌,带动贫困户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刘长营的养殖场

刘长营在家乡通过调研发现,肉牛市场有很大的潜力,就说服家人决定创业。刘长营说:“2015年初回来的,也看过很多项目,但是对养牛比较感兴趣,当地秸秆比较多,到处都是,再一个看大气污染很厉害,就是想着多养点牛,把秸秆吃掉,然后过腹还田,资源也利用起来了,牛本身是草食动物,效益比较高些。”  

刘长营先期投入100多万元建起养殖场、买来10头种牛,在柘城县畜牧局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刘长营的养殖场渐渐步入正规。肉牛存栏量从原来的10头发展到了100多头。刘长营还通过自学的秸秆青贮知识,建了自己的草料储存场,每年收购青贮秸秆60多吨,不仅解决了周边群众处理秸秆难的问题,每亩地还为农户增加了200多元的收益。

 在养殖场干活的乡亲们

在刘长营精心管理下,如今养殖场里繁殖的第一批肉牛已经开始出售,养殖场的效益也在逐渐增加,养殖规模越来越大,刘长营需要的帮手越来越多,不少贫困户也都在刘长营的养牛场里找到了工作。在养殖场打工的贫困户陈明显说:“有了养殖场,就有了活干,生活也有了很大的奔头。我在这里帮他喂牲口的,一个月两千多块钱,生活上没什么问题了。”

看到乡亲们在养殖场里有了收入,自己的创业理想也得到了实现,刘长营也有了更长远的打算。“未来准备达到年出栏肉牛500头,搞牛肉深加工,带动更多的人参与进来。”(供稿:张远铭 马学贤)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