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宁陵“同心圆梦超市”被评为“2018民生示范工程”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2月15日,从北京传来喜讯,在人民日报社举办的第六届中国民生发展论坛举办的颁奖典礼上,宁陵县“同心圆梦超市”社会扶贫项目被人民日报社《民生周刊》评为“2018民生

12月15日,从北京传来喜讯,在人民日报社举办的第六届中国民生发展论坛举办的颁奖典礼上,宁陵县“同心圆梦超市”社会扶贫项目被人民日报社《民生周刊》评为“2018民生示范工程”。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蒋正华、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刘晓峰、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方江山、国务院原扶贫办主任刘坚等出席会议并为获奖单位颁奖。宁陵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张启辉代表宁陵上台领奖。

中国民生发展论坛组委会通过实地采访调研等方式,在全国范围内收集了近千项民生工程案例,经专家对案例进行初审,选出了一批民生工程案例最后入围“2018年民生示范工程”候选案例。组委会对这些候选案例进行了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综合评出了“2018年民生示范工程”58个,并在第六届中国民生发展论坛上隆重发布。在全县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宁陵县的“同心圆梦超市”民生工程从全国近千个市县中脱颖而出。

今年以来,宁陵县在社会扶贫实践中,凝聚社会力量,助力脱贫攻坚,探索建立社会爱心捐助+“同心圆梦超市”+“星级农户”评选“3+”模式,在全县303个行政村“嫁接”建立“同心圆梦超市”。通过开展“十星农户”评选活动,引导贫困群众通过劳动脱贫致富,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营造了扶贫光荣、劳动光荣、脱贫光荣的浓厚氛围,助推了脱贫攻坚工作高质量开展和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实施。(供稿:高会鹏)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