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我不是懒,是享受生活” 严冬下 “懒人经济”悄然升温


来源:东方今报

天气连续寒冷,在瑟瑟发抖中,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加入“懒人”行列。

原标题:“我不是懒,是享受生活” 严冬下“懒人经济”悄然升温

天气连续寒冷,在瑟瑟发抖中,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加入“懒人”行列。肥宅快乐椅、懒人饮料帽、懒人刷牙器、懒人免洗喷雾、懒人嗑瓜子神器……采访中,记者发现,如今人们的懒人招数千奇百怪,同时更是带火了懒人产品的热销。□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李莉实习生王琳

比比谁最懒,懒人招数大pk

“以往我觉得,不愿出门时叫一份外卖已经是懒的表现,谁知和同事聊起来,发现叫外卖都算勤快的。”见到记者时,郑州市民刘英杰正在网上搜索懒人物品。记者发现,在淘宝、苏宁、京东、唯品会等电商平台上,有关懒人的产品都很热销。

最近,有一位小哥居然还因为懒火了。他的工位上都是解放双手的懒人用品,能躺着绝不坐着,能动口绝不动手。这位小哥是淘宝酷玩星球频道的运营小二,老板给他的KPI就是“学会偷懒”,在试用中洞悉懒客户的需求。

“高科技产品帮我们节约了很多时间,白天上班比较辛苦,回家不想再为了家务事耗费精力,懒人面包机、扫地机器人……”在一家金融企业任高管的市民赵女士是这样懒的。

“之前都是两天洗一次头发,天太冷,懒得洗,现在五天洗一次,头发还是很清爽,因为我有神器:懒人免洗喷雾。最好能再发明一个懒人化妆神器,早上贴在脸上,晚上揭掉的那种,就更好了。”95后姑娘小李是一名大学生,她的想法真是懒出天际了。

懒人经济更是一种新生活

何为“懒人”?这是一群更喜欢享受服务的人。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人们能享受到更加便利的服务,购物可以网购、吃药可以送货上门、不想做饭可以订外卖、不想做家务有专人上门打扫,还可以上门烹饪、上门摄影、上门美容,人们在不断地享受优质服务,让自己从琐事中解脱出来,节省了大量时间,可以更好地生活。

而智能家电之所以受欢迎,也是源于越来越方便的生活方式。手机操控软件,家电便能在家工作,扫地机器人打扫、智能厨电做好饭菜,网上那些懒人神器一经推出便成为爆款。这些都是“懒人经济”的商机所在,大家越来越享受科技带来的变化。

记者发现,实际上,“懒人经济”不仅影响着人们的现实生活,也同样影响着互联网的发展。如美颜相机节省了大量PS的时间;语音的出现解决了打字慢的难题,让上年纪的人也能玩微信;傻瓜式剪辑软件让不懂剪辑的人随心剪辑视频。正因为“懒人经济”的推动,让互联网软件变得更加简单便捷。

有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人为偷懒花了160亿,较去年增长70%,其中95后懒需求增长最快,增幅82%。未来“懒人经济”的产品会越来越多,伴随着人工智能的出现,大众的生活会越来越方便,而新的商机也会随之而来。

有专家分析认为,“懒人经济”本质上是一种生活方式的选择。“懒人们”在享受物美价廉服务的同时,还可以更加合理地利用线下时间,做更多对自己更有价值的事。

[责任编辑:陈欣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