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市交警支队多措并举筑牢今冬明春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认真贯彻落实“10.26”全国冬季道路交通管理重点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总队领导工作要求,全力抓好今冬明春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努力营造安

为认真贯彻落实“10.26”全国冬季道路交通管理重点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总队领导工作要求,全力抓好今冬明春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努力营造安全畅通、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多措并举,筑牢今冬明春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一是提高认识,科学部署,进一步加强今冬明春事故预防工作的组织领导。为切实加强全市今冬明春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支队成立了由交警支队长张政勇任组长,副支队长韩光辉任副组长,其他党委班子成员及支队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各大队大队长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各县(市)交警大队也成立了相应的工作领导小组,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取得实效。

二是明确任务,落实责任,进一步增强今冬明春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支队召开今冬明春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各县(市)交警大队也结合辖区实际,制定加强今冬明春交通管理工作方案,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分析面临的严峻形势、特点和薄弱环节,及时调整工作部署,以确保2018年各项工作圆满收官,为2019年开好头、起好步打下坚实的基础。

三是抓住源头,筑牢防线,进一步强化今冬明春道路交通安全监管。各大队积极联合交通、安监等相关部门,深入辖区客货运企业、学校、危化品运输企业,加大对驾驶人员从业资质、车辆安全性能状况、学习制度落实情况等方面的检查,完善基础台帐,强化对农村面包车、大型客货运车辆的监管措施,真正发挥重点车辆户籍化管理对驾驶员的监督、提示作用。

四是应急处置、联勤联动,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救援水平和能力。支队加强与气象部门的信息通报、信息共享和信息研判机制,及时准确掌握天气变化,以应对恶劣天气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影响;进一步完善应急救援预案,提前准备好应对雨雪等恶劣天气的救援装备和施救物资;建立完善交通事故应急处置预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民警值班制度,确保每天24小时有领导带班和民警值班,有足够警力处置交通事故等突发事件。

五是狠抓监管、强化管控,进一步维护今冬明春良好路面行车秩序。各大队依托公安执法检查站、交通安全服务站,加大对“五类车辆”的检查力度,继续加大路检路查力度,认真组织开展周末的酒驾查处统一行动、“四类车”专项整治行动以及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整治统一行动,确保工作取得实效。为严防农村地区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各大队充分发挥农村交警中队、农村“两站两员”的作用。

六是宣传教育,营造声势,进一步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该支队、大队宣传民警、辅警依托事故、车驾管、交通违法处理等宣传阵地,印发交通宣传材料,方便群众翻阅,让办事群众在办理业务的过程中实实在在接受交通安全教育。积极联系媒体,大队宣传员随警作战,跟踪采访报道,曝光典型案例,以案说法,宣传交通违法的危害后果、法律责任以及公安机关从严管理的措施。宣传人员主动深入客运单位、学校、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和建筑工程运输企业,召集企业安全负责人、工程运输车驾驶人通过讲授交通安全课、播放交通安全教育录像等形式,教育引导驾驶人自觉抵制交通违法。同时,借助报纸、网络、微信、微博等媒介积极进行宣传,对酒后驾驶和工程运输车交通违法犯罪行为形成有力震慑,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供稿:王宝玉 袁飞)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