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勿忘国耻,共护和平” 商丘工学院举行国家公祭日缅怀活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81年前的今天,侵华日军攻陷南京,30多万中国军民惨遭杀戮,山河破碎,家破人亡。和平年代来之不易,更应倍加珍惜。为唤醒沉睡的历史记忆,激发大学生的爱国热情,商丘工学院在校内举办“勿忘国耻,

81年前的今天,侵华日军攻陷南京,30多万中国军民惨遭杀戮,山河破碎,家破人亡。和平年代来之不易,更应倍加珍惜。为唤醒沉睡的历史记忆,激发大学生的爱国热情,商丘工学院在校内举办“勿忘国耻,共护和平”国家公祭日缅怀活动。

本次活动分两日进行,12月12日晚,商工学子在生活区广场集合,活动伊始,商工校团委成员围成一个心形,中间由蜡烛组成“12.13”字样,全场学子集体默哀三分钟,为大屠杀死难同胞祈福。随后,学生代表带领大家宣誓,一句句誓词庄严而沉重,一声声呼喊整齐而洪亮,浓缩着商工学子对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的深切缅怀之意。

12月13日中午,校团委实践部成员带领商工学子进行传递活动,传递路线由该校溢香园开始,经东苑、生活区广场、行知院、育园、南门口、图书馆,最后到国旗下结束。每个传递点都会有负责人为学子分发小国旗,并邀请其在横幅上签名与拍照,活动现场井然有序,学子们积极配合,现场的爱国热情被推向高潮。

国家公祭日,不仅为了告慰死者,更是为了激励生者;不仅为了铭记战争,更是为了珍视和平;不仅为了牢记历史,更是为了警醒未来。商丘工学院借此活动,有力地激发了大学生的爱国热情、培育了大学生社会责任感。(供稿:邵宏博)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