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新野法院:冒雪执法 温暖群众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2月7日,河南省南阳市新野县城飘起了雪花,该县法院的执行法官们趁此天气,寻找可能会在家的被执行人。当日,他们为八旬老人讨要执行款走遍了县城幼儿园,为民工要回了血汗钱,让群众在寒冷的冬季感受的了司法的

12月7日,河南省南阳市新野县城飘起了雪花,该县法院的执行法官们趁此天气,寻找可能会在家的被执行人。当日,他们为八旬老人讨要执行款走遍了县城幼儿园,为民工要回了血汗钱,让群众在寒冷的冬季感受的了司法的温暖。

冒雪拘传“老赖” 民工喜提血汗钱

“吕法官,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这么上心地为我讨要工钱,我不可能这么轻松拿到这笔钱。”当日,民工齐某拉着执行法官的手,激动地说。

李某是一名装修工程承包人,齐某是李某请来干活的民工,工程结束后,工钱为12700元,李某支付给齐某9000元,还欠下3700元一直未支付,齐某多次索要无果后诉至法院。经调解,李某答应在今年11月15日前一次性支付齐某3700元,但李某并没有如期履行协议。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经过实地调查,多方询问得知这笔工程款已经全部到位,但李某却一直拖欠工钱,拒不履行协议规定。12月7日10时许,执行法官冒雪找到李某本人,但狡猾的李某竟然“哭穷”,说工程款没到位,自己也没办法。执行法官便拿出证据证明工程款已到位,但李某依然不承认,执行法官当场决定对李某实施司法拘留,李某一看动真格了,马上答应拿钱发工资,案件到此顺利执结。

为讨要执行款 走遍新野县幼儿园

王某自2011年起至2017年11月共欠万某农资货款2万余元,经万某多次催要未果,后经法院调解,王某分4次向万某支付货款。前3次的货款经过执行法官频繁催要已经执行到位,但最后一次催要时,却找不到王某。

后来经执行法官多方询问得知,王某辞掉教师工作开办了一所幼儿园,但没人知道具体幼儿园名称和地址。看着已年过八旬的万某行动不便,生活拮据,法官下定决心要找出被执行人。

于是,法官对全县幼儿园一个一个地查找,终于找到了被执行人王某,在告知王某若他此次拒不支付执行款,便会对他进行司法拘留后,王某立即筹钱将余下执行款交付给执行法官。八旬老人在接到执行款时,用颤巍巍的双手紧紧握着法官的手一直说“谢谢”。(赵晓东郭义丹)

[责任编辑:郭苗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