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柘城:浦庄粉条开启脱贫新路子 乡村游带火土特产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大雪之后,天气越来越冷,但是这个时候,却是柘城县新城办事处浦庄村最热闹的时候,下粉条、晒细粉,每家每户都分外忙碌。如今,浦庄村人又利用乡村游,开启了脱贫新路子。浦庄村位于柘城的北大门,交通便利,四通八

大雪之后,天气越来越冷,但是这个时候,却是柘城县新城办事处浦庄村最热闹的时候,下粉条、晒细粉,每家每户都分外忙碌。如今,浦庄村人又利用乡村游,开启了脱贫新路子。

浦庄村位于柘城的北大门,交通便利,四通八达,从上个世纪初期开始,这里就已经是豫东地区重要的粉条交易市场,100多年来,浦庄村村民也就是靠着传统的粉条制作工艺,养育着一代又一代浦庄人。如何把粉条产业做好,走出一条有自己特色的产业脱贫之路,成了村民们经常思考的问题,一番琢磨之后浦庄人又开创了粉条销售新模式――乡村美食特色游。12月12日,浦庄村农村经纪人边昆仑接受采访时介绍说:“去年浦庄成功接待了16个旅游团,今年相比去年活动提前了一个月,今年的旅游团来的更多一些。去年游客来到我们这看到我们只做粉条的现场,都感到非常震撼。”

引进来,走出去,让浦庄村尽快摆脱贫困,开发出了自己的农家游品牌销售战略,刚一入冬,浦庄村就迎来了一批又一批的外地游客。游客李女士说:“感觉好吃得很,吃着可劲道。看着做工一道道程序往下走第一次见、没有见过,知道是咋做的啦,透明挺好吃的这是纯红薯粉,准备买点粉条买点淀粉带回去。”

品尝原汁原味的粉条,感受传统工艺的制作流程,传统的农家特色和农家风味,让外地游客,切切实实感受到了那份淳朴的热气腾腾和难忘的乡土之情,浦庄粉条也由此声名远扬。游客葛先生说:“味道不错,粉条也不错,亲眼看到纯红薯粉条。”

“第一次来,这个馍的味道可好,馍味好吃,平常在家都是买馍,没有吃过这样的味道。”游客耿女士高兴地说。

粉条麻辣烫、粉浆馍、粉条包子,游客们在大快朵颐的同时,也记住了热情好客的浦庄人和浦庄粉条。据介绍,开团第一天浦庄村就销售粉条500多公斤,浦庄人不出家门就把粉条销售到了全国各地。“我们柘城县自古以来都产红薯粉条,这一次就是原产地加旅游形式吸引了外地的游客过来,来我们柘城县来参观粉条制作的工艺,让更多的游客来认识到柘城的土特产。”边昆仑说。

下一步,浦庄人准备开发更多的特色美食,吸引更多游客把浦庄特产带向全国。浦庄人的勤劳智慧,不仅为他们摆脱了贫困,赢得了生活的富足,也让他们的粉条成为助推乡村振兴的主流产业。(供稿:张远铭 马学贤)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