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市作家夏凡创作的《英雄的气质》获奖 剧本已获国家电影拍摄许可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近日,2018年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发布大会在四川德阳举行,会上公布了首届“志愿文学”征文活动名单,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商丘市委外宣办副主任夏凡参与的电影剧本《英雄的气质》获剧本类二

近日,2018年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发布大会在四川德阳举行,会上公布了首届“志愿文学”征文活动名单,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商丘市委外宣办副主任夏凡参与的电影剧本《英雄的气质》获剧本类二等奖。

“志愿文学”由共青团中央、中国作家协会于2017年10月联合发起,截至2018年8月,志愿文学征文活动收到3000余份作品,经过评委初评、复评、终评,夏凡参与的电影剧本《英雄的气质》获剧本类二等奖。该活动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新时代高举志愿精神的火炬,用文字形态讲述志愿故事,塑造中国青年志愿者的整体形态。电影剧本《英雄的气质》是根据商丘市水上义务救援队事迹创作而成的,剧本通过救援队成立的起因、被人误解、曾遭多种原因濒临解散和主人公的家庭悲欢离合等故事,展示了该市好人群体——商丘水上义务救援队10多年来不屈不绕的英勇壮举和博大的奉献精神,以生动的语言和艺术手法揭示了“一个民族只要有自己强大的文化,那怕一时失势,也会春风吹又生”的哲理。所以与其想被所有人理解、支持,不如做好自己。据悉,该剧本已通过国家电影主管部门审核、拍摄许可。(综合信息来源:商丘网——商丘日报)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