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手投资者需要了解的炒黄金术语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社会通货膨胀日趋明显,人们已逐渐改变有钱存银行,价值能百万的传统观念,开始了解理财项目,学会理财可以抵抗通货膨胀带来的风险。随着实体投资逐渐疲软,股市投资专业性高,固定资产投资前途不明的情况下,有部分

社会通货膨胀日趋明显,人们已逐渐改变有钱存银行,价值能百万的传统观念,开始了解理财项目,学会理财可以抵抗通货膨胀带来的风险。随着实体投资逐渐疲软,股市投资专业性高,固定资产投资前途不明的情况下,有部分投资者将目光投向炒黄金。但是越是保障性高的行业,越是更多人涌入。炒黄金近年来发展迅猛,专业术语众多,投资者没有足够的辨别能力及风险意识,就会造成极误解最终的损失。尤其是新投投资者,炒黄金首先第一步就必须看懂炒黄金术语。今天小编就带着新手投资者了解一下炒黄金术语。

4.jpg

新手投资者需要了解的炒黄金术语

黄金,化学元素符号为Au,是一种带有黄色光泽的贵金属,具有良好的物理属性和化学性质,是用于储备和投资的特殊通货。众所周知,黄金的主要用途是国家货币的储备金、个人资产投资保值的工具以及用于美化生活的原材料。目前的衍生工具有黄金远期、黄金存贷交易、黄金期权、纸黄金、现货黄金等。对于新手投资都来讲,必须掌握现货黄金、纸黄金和黄金远期。

炒黄金术语之:现货黄金

现货黄金对于投资者来说,最为简单就是实物。但是并非像我们通常说的一手交钱一手交货,通常情况下在1-2个工作日内才能完成交割手续。现货黄金交易是黄金市场最基本的交易,也是投资者必须了解的方式。目前国际现货黄金市场有伦敦黄金市场、美国黄金市场、苏黎世黄金市场和香港黄金市场。由于世界上各个主要的黄金参与者都在伦敦金银椒协会拥有席位,因此伦敦黄金市场是世界上最重要的交易市场。除了这几大国际黄金市场以外,新加坡、日本、迪拜、印度的黄金市场也发展很快。

炒黄金术语之:纸黄金

纸黄金是一种个人凭证式虚拟黄金,投资者通过把握国际金价的走势低吸高抛,赚取黄金因价格波动而引起的差价。投资者的一切行为都是通过预先开设的帐户而操作,并不发生现货黄金的提取和交割。目前的部分国内金融机构已开展此类业务。

炒黄金术语之:远期黄金交易

远期黄金交易,是指在现在达成的在未来某个时候进行结算和交割的交易。这种交易一般是在机构、矿山或特殊商家之间发生,主要是对可能出现的不利价格走势寻求一种保护或者通过远期交易达到融资目的等。对于首次涉猎炒黄金的菜鸟来说,刚开始尽量不去尝试。

黄金是一种特殊的商品,它既有其他商品的消费性,也可以像货币一样为长期持有者带来收益。关于炒黄金的专业术语还有很多,入门只是开始,如黄金期货市场还需了解多头、空头、净头寸、平仓、转期等炒黄金术语。

由于投资黄金需要专业和专注,炒黄金的投资者们都选择自己操作,目前比较有知名度的炒黄金专业机构有创富国际、金道、恒信等。新手投资者前期需要借助专业的实力性机构开户,如创富国际总部位于最重要的黄金交易市场的伦敦,因其总部位于国际黄金交易市场的核心位置,对于金价的去向把握精准,风险性小,适合首次炒黄金的投资者。

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