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欠钱不还东躲西藏 宁陵法院执行出击被迫现身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2月11日,宁陵县法院执行干警开展傍晚执行行动,对一起借贷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朱某进行强制执行。2017年1月被执行人朱某因电动车生意经营周转资金需要向宁陵县某银行贷款6万元,并让自己的妻子和兄弟为这

12月11日,宁陵县法院执行干警开展傍晚执行行动,对一起借贷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朱某进行强制执行。

2017年1月被执行人朱某因电动车生意经营周转资金需要向宁陵县某银行贷款6万元,并让自己的妻子和兄弟为这笔贷款提供了担保。然而借款到期后,朱某并未按照借款合同约定还款,经多次催要后仅归还了很小一部分借款,仍有58000余元本金及利息没有归还,担保人也拒不承担保证责任。无奈之下,借款方将朱某连同担保人一同诉至法院,请求还款,并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过程中,宁陵县法院执行法官查询到被执行人朱某账户有存款43000余元,于是果断冻结,并联系朱某尽快履行还款义务。接到电话的朱某声称自己身在外地,也没有能力还款,拒不配合执行。在此次“严冬风暴”执行活动中,执行干警经研究部署,准备对朱某采取强制执行措施。

在傍晚执行行动中,执行干警来到被执行人朱某家中,发现朱某本人并未在家,经过与其妻子沟通,仍然无果。在与朱某电话取得联系后,他仍声称自己在外地无法回来,希望推迟还款。无奈之下,执行干警将同是被执行人的朱某妻子余某带上了警车,准备采取拘留措施,带到法院后,执行干警经过对余某明理释法以及与被执行人朱某电话沟通,发现仍没有履行义务迹象,于是依法带被执行人余某到医院进行司法体检,准备采取拘留措施。

“你们在哪个地方,我这就过来……”原来朱某发现执行干警动了真格,才意识到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的严重后果。于是不足10分钟,便主动现身了,逃避执行的谎言最终被揭穿。面对执行干警,朱某最终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描述自己为了躲避债务,连身份证都不敢轻易使用,一直担心被执行干警找到。然而,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的后果就是要受到法律的惩罚。(供稿:孙速启 张光辉)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