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柘城法院:政法委书记、副县长亲临一线指挥法院“冬季攻坚”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认真贯彻落实河南省高院关于开展“冬季攻坚”专项执行活动的决策部署,柘城县法院于12月12日晚间组织50余名执行干警,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孙文涛,副县长付正、法院院长张书勤亲

为认真贯彻落实河南省高院关于开展“冬季攻坚”专项执行活动的决策部署,柘城县法院于12月12日晚间组织50余名执行干警,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孙文涛,副县长付正、法院院长张书勤亲临一线指挥,冒着零下6摄氏度的低温天气,兵分两路开展集中执行专项行动。

出发前,孙文涛对参战执行干警进行了动员,同时要求全体执行干警注意夜间安全。孙文涛在动员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柘城法院攻坚执行难,敢啃“硬骨头”、能打硬仗的决心。同时希望法院继续发挥职能作用,竭尽全力为全县经济建设和稳定大局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执行一组首先来到城关镇被执行人张某家中。张某因民间借贷纠纷一案被法院判决偿还原告5万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张某拒不履行法院判决。执行法官趁着夜色来到张某家中,将正在吃饭的张某堵在了家里。张某在强大的执行压力下,当场与申请执行人联系,在申请人的同意下通过亲属转账履行完毕。

执行二组来到该县邵元乡某村谢某家,但被执行人谢某再次没有在家。谢某是一起赔偿案件的被执行人,在法院立案执行后,跟执行干警玩起了“躲猫猫”,早出晚归,寻不见人。就在执行干警返回县城的途中得到线索,谢某正在北湖广场旁边观看广场舞,执行干警立即赶到北湖广场,将谢某逮个正着带至法院。承办法官释法说理后,谢某还是不为所动,执行法官拟对谢某采取司法拘留措施,面对法院的执行压力,被执行人谢某最终想办法履行了赔偿义务。

当晚10时许,执行干警利用公安机关信息共享平台,得到被执行人赵某某在商丘市区某宾馆内登记入住,执行干警立即驱车赶往商丘市,将欠款拒不履行法院判决的赵某某堵在了宾馆房间内。赵某某被抓获后仍态度强硬,拒绝履行法院判决,柘城法院遂依据法律规定将其司法拘留。

在四个多小时的集中行动中,执行干警驱车转战城关镇、邵元乡、陈青集镇等6个乡镇12个村,行程170余公里,摸排被执行人12家,拘传7人,司法拘留2人,当场执结案件3件,达成和解协议2件,执行到位金额36.8万余元,通过此次集中行动,对失信被执行人起到明显的震慑作用,为执行攻坚工作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下一步,柘城县法院将继续全力以赴,攻坚克难,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用足用尽执行强制措施,压缩“老赖”生存空间,并在“冬季攻坚”专项执行活动中开展多次集中执行行动,促进被执行人自觉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提高司法公信力,推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供稿:贺德威 卢淼)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