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田源:坚持创业创新 为河南办出一批一流企业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2月12日下午,一年一度的双12创客日暨第四届中国创客领袖大会在郑州会展中心轩辕堂盛大开幕,来自全国的1800余名知名企业家、创客精英及想创业的大学生人群共襄盛会,共话发展与未来。一场众多商界大咖云

12月12日下午,一年一度的双12创客日暨第四届中国创客领袖大会在郑州会展中心轩辕堂盛大开幕,来自全国的1800余名知名企业家、创客精英及想创业的大学生人群共襄盛会,共话发展与未来。

中国创客领袖大会荣誉主席、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主席田源

一场众多商界大咖云集的创业盛会,一个为服务扶持创客而生的平台,一个创新创业的分享交流空间。中国创客领袖大会荣誉主席、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主席田源在此次大会上,就自身的创业经验给大家做了分享。

“每一个人都适合创业。”田源表示,他们那一代创业的时候是市场经济刚刚开始的时候,所以就像开荒地一样,但是现如今,开荒的时代已经不存在了,现在是双创的黄金时代,各个行业也都出现了全面的竞争。

创新创业是非常值得去探索的一条道路。“过去管理过大公司的,股份制企业、民营企业、国有企业全部干过。但现在,我愿意去重新创一个新的企业,而且在比较短的时间内能够进入这个行业,成为这个行业重要的基金之一。”

2015年,田源与姜明创立了元明资本。“创立元明资本的时候第一笔资金是一百万美金,今天元明资本直接管理和在元明资本下面管理的资金大概在40亿左右。元明资本是一个飞速发展的新型的创业公司。2018年,元明资本在中国医药创新投资大会上被评为‘最佳投资机构’之一。”对于三年之内达到这样一个水平。田源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一、要相信中国市场是全世界最好的市场;二、中国有非常好的环境和市场经济体制;三、中国政府鼓励民营企业发展。”

田源希望能利用中国创客领袖大会这个平台,为河南办出一批一流的企业,也希望在座的年轻人能有机会实现这个目标。“创业不是做互联网,创业不是为了拿投资人的钱,创业是为了让你的家庭更加美好,让你的家庭更加稳定,让你能过上好日子。”

[责任编辑:李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