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峡仲景养生小镇弘斛堂 那些你不知道的事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都说西峡有“三宝”,你们知道是哪三宝吗?香菇?猕猴桃?山茱萸?还有一宝你可能不知道,那就是被誉为“仙草”的石斛。

都说西峡有“三宝”,你们知道是哪三宝吗?香菇?猕猴桃?山茱萸?还有一宝你可能不知道,那就是被誉为“仙草”的石斛。

大美南阳,伏牛山脉峰峦叠嶂,林海苍苍,流泉飞瀑,鸟语花香,被誉为中国物种最丰富的生物物种基因库,有植物3000多种,《本草纲目》记载的1800多种药材,南阳就有1238种,而今天的知识点本尊—石斛,就生长在海拔1600米以上半阴湿的崖壁上。石斛主要有四大种类:铁皮石斛,金钗石斛,流苏石斛,球花石斛。因野生金钗石斛的稀少珍贵,生长地方的人迹罕至,一代代的石斛采摘人穿峭壁,登悬崖,腰栓吊绳,九死一生。在莽莽伏牛山的深山民间,世世代代流传着金钗石斛起死回生,养生益寿,保健养颜的种种神秘传说........

中医药是中华文明的一块瑰宝,被列为国粹之一。盛世谱华章,国粹待弘扬,西峡县石斛研究所应运而生的弘斛堂正是为弘扬中医文化,传播人间仙草,普及石斛保健养生功效的专业殿堂,有文化的人一定懂养生,懂养生的人一定知道弘斛堂。

西峡县弘斛堂是河南省首家以”继承金钗石斛传统中药经典,弘扬养生益寿现代保健生活“的专业橱窗,弘斛堂集合数百位知名老中医的养生智慧,深入挖掘《神农本草》《本草纲目》《皇帝内经》等中国传统的古方秘笈,结合传统和现代养生保健学,开发出一系列以伏牛山地道金钗石斛为主要原料的珍贵养生保健佳品......

幽兰在山谷,本自无人识,只为芳香重,求者遍山隅。位于仲景小镇的西峡弘斛堂,正是因为石斛的珍稀养生,使得其声名鹊起,养生保健者闻名而至,络绎不绝。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