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柘城一小伙养野鸡开启致富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张小强出生于柘城县起台镇后张桥村的一个普通农家,十年前,为了缓解家里的经济压力,不得不辍学南下打工。由于缺少技术,张小强只能在工厂里从事仓管工作,虽然工作不累,但是收入却并不高。后又因父亲的身体不好需

张小强出生于柘城县起台镇后张桥村的一个普通农家,十年前,为了缓解家里的经济压力,不得不辍学南下打工。

由于缺少技术,张小强只能在工厂里从事仓管工作,虽然工作不累,但是收入却并不高。后又因父亲的身体不好需要人照顾,张小强就萌生了回乡创业的想法。

经过考察,张小强准备养野鸡。野鸡苗引进了家,他手里的资金也已经所剩无几,后续费用该怎么办,成了张小强面临的最大难题。就在此时,村干部告诉他,贫困户可以申请无息贷款,这个好消息让张小强兴奋不已。

第一年养殖野鸡,虽然张小强也做足了准备,但是由于没有实战经验,鸡苗的成活率并不高。

总结过失利的教训,张小强更加注重管理技术的学习,通过上网查询和自己的细心观察,他渐渐掌握了野鸡的生活习性,管理起来也就得心应手了许多。如今张小强养殖的第一批野鸡已经出栏销售。

除了常规的线下销售,他又利用网络直播的方式吸纳粉丝进行网上销售,现在,这些野鸡每天都会通过快递的方式被邮寄到全国各地。

张小强说,脱贫致富不能等靠要,关键是自己要有努力奋斗的心,如果自己经营的好,他会带动身边的乡邻一起养殖野鸡,增加创收。(供稿:张远铭)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