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公路系统全力应对雨雪天气保证公路安全畅通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2月10日夜间,商丘市普降中到大雪。为全力做好雨雪天气道路保畅工作,商丘市公路局及时启动应急预案,认真做好道路保通工作,保障了公路安全畅通。该局加强领导,做好应急值班安排,确保应急指挥到位,信息渠道

12月10日夜间,商丘市普降中到大雪。为全力做好雨雪天气道路保畅工作,商丘市公路局及时启动应急预案,认真做好道路保通工作,保障了公路安全畅通。

该局加强领导,做好应急值班安排,确保应急指挥到位,信息渠道畅通。迅速下发《关于做好雨雪天气道路保通工作的通知》的通知,要求各县(区)公路管理局启动《商丘市干线公路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及时清扫路面雪冰,并报告和配合交警、交通执法部门做好交通疏导工作,确保公路畅通。对确需封闭公路的,制订完善的绕行方案,提前发布交通中断和绕行信息,力所能及地为过往车辆提供必要服务。该局还积极储备除雪设备和材料,确保在灾害天气条件下物质储备充足。加强公路巡查,在事故多发路段、重点路桥、交通易堵路段及施工场强化保通组织,对路面积雪极易引发道路堵塞或不安全事故的路段设置标志。此外,该局还认真做好路况信息报送工作,及时掌握路况,并向交警、交通执法、新闻媒体部门通告。

截至12月11日中午,商丘市公路部门共投入除雪设备41部,养护工人612名,累计清扫里程750多公里,保证了全市干线公路畅通。(综合信息来源:商丘网——商丘日报)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