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路遇行人落水 公务员见义勇为救人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沿着整洁的乡村公路,远远就看到一栋栋白墙红瓦的的农家小院,白色墙面上红色为主的彩绘,给寒冷单调的冬季注入了一份活力,增添了一份温暖。走进村内,一条条水泥公路干净平坦,一盏盏太阳能路灯直立两旁,一幅幅墙

“商丘好人,向你学习!”近日,商丘市睢阳区信访局工作人员王绵华、潘胜在运河边合力救出一名落水青年,朋友、同事知道这个情况后,纷纷为他俩点赞。

王绵华说:“我们单位分包的路段在归德路海亚金域湾附近,当时我们俩正在清扫路面上的落叶,忽然听到有人高呼救人,我们放下手中的扫把赶紧向运河边跑去,只见一名年轻男子正在河水中挣扎,胸部以下全泡在水中,怎么也上不了岸。”他俩二话不说伸手抓住落水男子就往上拉,由于落水男子身穿的棉衣已被河水浸透,身体很重,他俩险些被拖下水。这时又过来一名路人,三人合力才将落水男子救了上来。

由于水温较低,落水男子已经冻得说不出话来,身体也在不停地打颤。王绵华和潘胜一路架着男子回到其位于工贸路的家中,并帮忙其脱去湿衣服,抓紧取暖,等到男子身体恢复后才离开。

据了解,王绵华是“爱心团团”的一名志愿者,连续多年参加爱心送考活动,资助贫困学生,定期去爱德孤儿院看望孩子、到敬老院为孤寡老人献爱心,用实际行动为社会公益事业尽微薄之力。(综合信息来源:商丘网——商丘日报)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