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文化

含道映物 澄怀味像——东土佛光水晶造像即将亮相天工奖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佛教源于印度,昌盛于华夏,古往今来有多少追求真理的人踏路西去参悟佛法,寻求真谛。为此,唐朝玄奘花了17年,《大唐西域记》流传千古。

佛教源于印度,昌盛于华夏,古往今来有多少追求真理的人踏路西去参悟佛法,寻求真谛。为此,唐朝玄奘花了17年,《大唐西域记》流传千古。

为更好地追求水晶佛造像艺术,及佛法践行修为,中国玉石雕刻大师王东光前些日也来了一次为期15日印度之旅——探索佛造像本源,他称之为“学习之旅”、“朝圣之旅”。

王东光出生于中国玉雕之乡镇平,80年代改革开放的热潮拉动了玉雕热,很多如王东光这样的农村子弟也奔赴自己心目中的艺术行当,一半是为了生活,一半是为了梦想。

这一开始就是三十年,十年学习摸索,十年独山玉,十年水晶佛,凭借一份初心和匠心,他早已成为中国玉石雕刻大师。

远行是为了更好地开始,2018年,改革开放40周年的寒冬,结束印度之旅的王东光带着“炽热”之心北上参加天工奖,以期“智从东方来,光由心底生”!

路漫漫,吾辈当上下求索!

温馨提示:

王东光大师将携部分作品参评2018“天工奖”,并在同期举行的2018中国国际珠宝展之中国玉石雕刻大师展上亮相,下面咱们先睹为快:

《空》

《觉》

《一叶如来》

《一叶如来》局部特写

《一叶菩提》

《一叶菩提》局部特写

《妙相观音》

《关公》

《宝瓶观音》

《如意观音》

《如意观音》局部特写

更多精彩,尽在2018年12月13日——17日,“中国玉石雕刻大师展”6号馆6000。

中国玉石雕刻大师展

“中国玉石雕刻大师作品展”亮相于珠宝展的十年来,得到了近百位国家级玉雕大师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作为玉石雕刻创作的金字塔尖,每年都吸引了大量业内外媒体的争相报道。它与“天工奖”一样成为年度玉雕人所期盼的重要展示平台。

[责任编辑:郭苗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