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小小蒲公英 脱贫大梦想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柘城县皇集乡中王村发展蒲公英特色种植,从植株种植到茶叶生产全链条培育,帮助附近的村民实现了脱贫致富的梦想。吴秀莲是中王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一大早,她就来到了村里的100余亩蒲公英种植基地工作。吴秀莲介绍

柘城县皇集乡中王村发展蒲公英特色种植,从植株种植到茶叶生产全链条培育,帮助附近的村民实现了脱贫致富的梦想。

吴秀莲是中王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一大早,她就来到了村里的100余亩蒲公英种植基地工作。吴秀莲介绍说:“在这收割蒲公英一天能挣四十至五十块钱,还能按时接送学生,方便的很。”

贫困户李秀兰家的地就在这片蒲公英种植基地上,如今靠着自家的土地不仅能够挣得租金,自己也能在这里工作。李秀兰说:“家里有六亩地,全都包出去了,一亩地一年600元,在这干活一天收入50元。”

据蒲公英种植基地负责人杨秀梅介绍,自从村里去年开始引种种植蒲公英以来,吸引了周边大量的贫困群众来这里打工干活。“在这收割蒲公英的,一天多的能挣80多元,最少的也收入四、五十元。”

能为中王村的100余名贫困群众提供务工机会的小小蒲公英可不是简单的农作物,在杨秀梅眼中,它可全身都是宝贝。“蒲公英的叶子可以制成茶,根可以制茶也可以制中药,叶子晒干药厂也可以制中药、西药,种子可以扩大基地种植面积。”杨秀梅说。

如今,随着村里的蒲公英种植产量稳步提高,又有能人大户大胆的尝试着生产蒲公英茶叶。在赵涛的生产车间里,几位贫困群众正在挑拣着茶叶。“我招收的工人,大都是周边村庄的贫困户,能增加他们的收入,工厂见效益是最终目的。这个蒲公英茶十斤才炕成一斤,这小小的蒲公英茶在我手中算是个致富的大宝贝。”蒲公英茶加工厂负责人赵涛信心满满地说。(供稿:张远铭 马学贤)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